首页>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 正文

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不断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表时间:2021-11-24 来源:

  11月22日,兰州市文明办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上,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的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在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具有全局性、标志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市文明办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判断、重大观点和重大举措,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统筹安排,严密实施,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热潮。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要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准确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原则,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的总体要求,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充分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作用,把精神力量融入到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深入开展。二要精心组织、精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要认真深入开展学习教育,县级领导要带头领学促学,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把全会精神作为重要学习内容,深入细致的开展专题学习,促进党员干部理解掌握。要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发挥基层理论骨干作用,有针对性地进行解读阐释,推动全会精神深入人心。要依托兰州文明网等自媒体广泛开展社会宣传,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推动全会精神更加深入、扎根群众。三要全面对标、全力落实,扎实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立足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新发展阶段,要把全会精神融入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做到同谋划、同安排、同落实,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干好本职的工作,不断推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重点完成好当前主要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一份圆满的答卷。

责任编辑:牛应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