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时代兰州好少年”先进事迹展播 > 2021 > 上半年 > 正文

包文玉

发表时间:2021-07-09 来源:


包文玉

  包文玉,女,13岁,汉族,兰州市特殊教育学校盲六年级学生。

  包文玉患有先天性耳聋,但却身残志坚、自立自强。她以正直、善良为歌,热心、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用理想和追求为笔,用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着充满期望的明天。

  自入学以来,她的文化课成绩一直是年级第一,每学年都被评为校级“三好学生”。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同学们都很喜欢她。担任班干部以来,她更是全身心投入,积极帮助同学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困难。在家里,她是父母的小帮手,会主动分担家务,时常洗碗、拖地,用心学习烧饭做菜。

  她在绘画方面很有天赋,曾在甘肃省“我是小小消防员”儿童绘画作文大赛中连续两届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她还热爱舞蹈,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舞蹈活动,2017至2019年参加“兰州市中小学生体育舞蹈大赛”分别获得团体特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她是一个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在她的身上闪现着自立、自强、自信、阳光、勤奋、好学的光芒。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