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我们的节日-清明 > 祭扫掠影 > 正文

兰炼二小“献礼建党一百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诞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与国家一起栉风沐雨、砥砺前行。为了让少年儿童时刻牢记习爷爷嘱托,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3月24日早晨,我校三百多名学生和教师代表在综合实践基地教官的带领下,来到了兰州市革命烈士陵园,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庄严肃穆的祭英烈仪式正式开始,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肃立默哀一分钟。青山肃立,绿水长歌,我们将永远铭记和颂扬先烈的事迹,继承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发奋图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兰炼二小德育处魏伟主任介绍陈红军烈士英雄事迹。

  烈士业绩照干秋,星星火炬指向前,千言万语表决心,革命遗志我继承。

  青山绿水长留生前浩气,苍松翠柏堪慰逝后英灵。一朵鲜花,一个心愿;一朵鲜花,一声问安,让我们心怀最深沉的崇敬,向您走去,向您献上我们的花圈。师生代表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并依次敬献鲜花。


  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此次学“四史”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队员们一致表示,将铭记先烈的丰功伟绩,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让英烈成为心中永不熄灭的精神灯塔,始终将“小我”融入“大我”,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始终奋战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努力奋斗!(兰炼二小)

责任编辑:李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