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021我们的节日-清明 > 祭扫掠影 > 正文

大砂坪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红色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03-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学生珍惜如今的幸福生活,刻苦学习、全面发展、立志报效祖国。2021年3月21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兰州市城关区大砂坪小学三年级二班开展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民族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研学活动,追溯红色记忆、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红色文化魅力。

  师生代表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敬献花篮、致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烈士的事迹激励着每一位少年队员。在陈红军烈士墓碑前师生敬献鲜花,鞠躬,表达对烈士的无限敬仰和深切哀思。

  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侯老师为同学们讲述了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激励着砂小学子,我们要用坚定的步伐,昂扬的思想奋然前行,无愧自己,无愧他人,无愧伟大时代!


  程老师和杨老师为学生们讲述先烈的革命事迹,激励学生们要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是我们矢志不渝的选择。学生们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一起重温入队誓言。

  少先队员代表肖一凡发言,表达同学们对先烈的缅怀!对自己的勉励!唯有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栋梁之材,才可对得起曾为新中国成立和后来为祖国建设、繁荣富强抛头颅洒热血的最可爱的人!

  少先队员们慷慨激昂的朗诵《英雄赞歌》,表达对英雄们的缅怀之情。

  少先队员们一起唱响那首激昂的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的坚定决心。

  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参观了兰州战役纪念馆。聆听讲解员生动感人的讲述,大家了解了兰州战役的故事,学生们深刻感受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新中国是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从而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清明扫墓缅怀英烈这一活动,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和爱国精神让学生们动容,他们更深刻的懂得了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从而将心怀感恩之心,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大砂坪小学)

责任编辑:李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