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们的节日——春节 > 新春要闻 > 正文

兰州:家园里温暖迎新春,党群欢聚同话社区情

发表时间:2021-02-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人逢盛世豪情壮,节到新春喜气盈。为喜迎新春佳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社区 " 家党建 " 工作品牌,营造社区 " 家 " 文化,构建 " 家园同心,和美汇聚 " 社区氛围。2 月 3 日下午,杨家园社区联合甘肃海钰心理文化研究院邀请辖区共建单位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交警大队、甘肃省保育院、兰州市果品茶叶公司等 5 家企业机关党组织与辖区党员、居民欢聚一堂,开展了 " 党群共筑新时代,共治共建闹新春 " 的主题党日活动,在社区大家庭中,共享视听盛宴,回顾硕果累累的 2020,展望充满希望的 2021。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区党委书记杨静发表致辞,在这新春即将到来之际代表社区两委向这一年来支持和配合社区各项工作的共建单位党组织、党员居民朋友及工作人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紧接着有辖区共建单位共建单位党组织省市场价督管理局质量检验中心韩和主任、兰州市果品茶叶公司副经理王岚,分享了不平凡的 2020 年与社区一起并肩作战、开展共建活动的成果和感受,并对新的一年党组织联建共治寄予了厚望。

  随着一声快板,迎新春活动拉开了帷幕。活动主要以社区老年大学学员成果展为主线,展示老年大学开办以来居民、党员通过社区平台 "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 的成果,合唱、快板、养生太极、秦腔等才艺节目,带动了现场的热烈氛围。社区优秀网格楼院长也用一首《大步前行》的诗朗诵,诠释了他们敬业奉献的工作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勇气毅力,通过诗句讲述了他们用脚步和汗水践行的初心与使命。

  随后由社区书记杨静与老年大学学员代表张玮一起为社区 " 桑榆加油站 " 进行揭牌。桑榆加油站作为社区老年大学的 2.0 版也在今天正式启动,"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社区联合甘肃海钰心理文化研究院依托 " 三社联动 " 项目,不断挖掘辖区居民领袖、老党员带头人参与到社区老年大学当中,并且收获技能和成长,新的一年通过桑榆家油站,要继续挖掘居民领袖、党员骨干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助人自助的服务意识,真正让老年人从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向老有所为转变,组建一支党员志愿服务队伍,让老年人不仅能管好家庭事,还能关心邻里事,参与社区事。

  活动最后,社区为到场来宾准备传统的灯谜游戏,谜面妙趣横生,社区书记带领共建单位党组织代表、居民、党员参观了社区 " 时间长廊回忆展 ",走进社区 70 年代展厅,回顾青春岁月,展望美好时光。

  此次迎新春活动,既增进了社区与辖区单位、居民之间的沟通,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是辞旧迎新的最好表达方式,同时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为新一年社区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共建单位通过此次活动更好的对彼此熟悉、了解,增进友谊,同时在社区搭建的平台上,进行了资源交流与对接,共同商讨了新年的共建计划,为今后社区共建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