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金城飞花朵朵开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春光拂煦,杨柳清风,鸟语轻嘤,花香四溢,正是一年踏春的美好时节。与其在景区中看着人山人海的壮观,还不如走上金城街头,去闻一闻空气中弥漫着的清甜香味,去寻找春的芬芳与亮丽。走在兰州的大街小巷,各种各样的花映入眼帘,那这些花你都认识吗?能够准确地说出它的名字吗?下面,就和记者一起去街头寻花吧,看看它们都叫什么名字?

  三月,是金城桃花盛开的季节,行走在城关区南河路的街头,映入眼帘的便是大片的桃花。一朵朵粉色的桃花将兰州的初春装点起来,显得生机勃勃。粉色的花海里,随处可见前来踏青的市民不时驻足拍照留念。市民王女士对记者说:“每天早晚都要在南河路边散步,看着桃花渐渐盛开,感觉春的气息越来越浓重,街道两侧的风景也变得更加亮丽。”

  “一切都像刚睡醒的样子,欣欣然张开了眼。”走进雁滩公园,记者便想起了这句话。雁滩公园内,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有洁白的玉兰、有“粉嫩”的杏梅……

  水边垂柳拂风,拂醉春的惬意。温润如玉优雅,水边挺拔秀气的玉兰树干高挑,树枝上挂着盛开的红、白玉兰和棉桃似的花蕾,清香四溢不失端庄秀丽,温润雅致不失惊艳妩媚。市民李阿姨一边领着小孙子赏花一边发出感叹:这花开得真好!

  沿着水边一路行走,金钟连翘、贴梗海棠、紫丁香不断映入眼帘,仿佛行走在花的海洋中。前来踏青游玩的市民无不驻足拍照,仿佛在通过这种方式珍藏这一季的花香娇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