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年来了!这些行业异常“火爆”

发表时间:2019-02-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洗车行生意红火。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随着年关将至,街边越来越多的商铺已经歇业休息,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也一天比一天少,相比于大多数商家年前生意的冷淡,洗车、理发、洗衣这些行业却迎来了一年中生意最“火爆”的时候。2月2日,记者走访了其中一些商家,感受了一下这红红火火的年味儿。

  在南河道上,记者看到,各家洗车行门口都排着长队,车主们和擦车师傅们在簌簌的洗刷声中有说有笑,车辆过水后在寒风中腾着蒸汽,一派热闹景象。已经开店十二年的洗车行老板赵师傅告诉记者,2月1日开始他们的人手就不够用了,以前一天能洗三十辆车,现在翻了两三倍,一天能洗七八十辆,多的时候超过一百辆。

  "我昨天从外地回来的,每年过年前都会理发,看这家店人这么多,应该剪得不错"市民张先生对记者说。在红星美凯龙生活广场的一家理发店里,跟张先生一样赶着年前来理发的市民已经把这间不到五十平米的小店给挤满了,有带着孩子来的,也有陪着另一半来的,店里兴旺的人气把朝街的玻璃墙哈得严严实实,在冷清的商业街上格外显眼。理发店老板杨先生说:“从一月中旬开始,客人就渐渐多起来了,现在每天要接待六七十位客人,是平时的两倍。”杨先生还告诉记者,理发店要营业到大年三十早上,年后正月初八开业,因为从初八开始,人们会再收拾打理一下准备上班,理发店还会再迎来一个小高峰。

  除了洗车行和理发店,洗衣店里也是进进出出十分热闹,在雁南路的一家洗衣店里记者看到,除了来取衣服的市民,还有很多人来取洗好的窗帘、沙发套、床品等家居用品。记者了解到,相比往年,2019年选择去洗衣店里清洗大件家居用品的市民多了不少,以刚结婚的年轻夫妻居多,洗衣店里也推出了很多优惠套餐供客人选择,让忙碌的上班族也能过个干干净净温温暖暖的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