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甘肃省人大代表参观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

发表时间:2019-01-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省人大代表参观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 赵万山摄

  1月27日,参加“两会”的省人大代表参观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

  据介绍,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是截至目前兰州城建史上投资规模最大、涉及范围最广、建设难度最大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目前,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处于全线综合联调联试阶段。在兰州大学站,两列列车正在等候发车。列车车身主打白色,蓝色腰线缠于中部,如飞天丝带般飘逸,看起来非常清爽。据介绍,列车车身设计选用了腰鼓和玫瑰的元素,融合了兰州本地特色。

  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人大代表们走进列车,发现车厢整洁明亮,温暖如春。车厢内蓝白相间,以白色为主色调,座椅为晴天蓝。座椅与蓝色的报站屏交相辉映,简洁大方。中央的扶手杆每隔两组单杆式设三杆式扶手杆。据介绍,这样的设计是专门定制的,三杆式扶手杆容量更大,能让更多站立的乘客有地方可抓。

  19时20分,列车从兰州大学站启动发车。代表们有的坐着,有的站着,一边感受一边交流,分享着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将带来的便捷。随着窗外忽明忽暗的灯光,列车依次通过东方红广场站、省政府站、西关站、文化宫站、小西湖站、七里河站、西站十字站。19时40分,列车到达目的地兰州西站北广场站。在运行过程中,车厢里显得热闹非凡。省人大代表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乘坐兰州地铁,每个人都显得非常激动和兴奋。大家都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发朋友圈。兰州团金艳代表拍照后发朋友圈自豪地说,“终于坐上了家乡的地铁,很兴奋。”兰州团张建忠代表告诉记者,坐上我们兰州人自己的地铁,感觉到非常喜悦和激动。兰州地形东西狭长,很适合建地铁。兰州轨道交通一号线马上通车了,今后我们出行更加便捷。我们要向轨道交通一号线的建设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参观中,省人大代表们听取了轨道交通一号线一期工程的建设、特色车站、装备配置、列车容量、运行安全等情况。代表们纷纷表示,幸福生活要靠奋斗来创造。我们身为人大代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提升履职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