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莲颂·健康”社区健康体验中心落户兰州

发表时间:2018-1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经济收入的增加,大家越来越注重身体健康问题。想要了解一下您自己的健康状况吗?11月22日,“莲颂·健康”社区健康体验中心在兰州市金昌南路正式落户。当天,该中心及其9家分店还加入了兰州市医养结合的行列,针对兰州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家庭开展“三免两提一优先”的服务,只需签订一份《家庭服务签约协议书》就可获得7项免费民生福利。

  2018年3月,兰州市医养结合家庭服务签约项目正式启动。该项目由第三方机构甘肃正和企业管理服务中心实施,针对兰州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家庭开展,凡签约家庭每户每月交纳29元即可享受“三免两提一优先”服务。据甘肃正和企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武止境介绍,兰州市医养结合家庭服务采取1+1+1模式,即:社区卫生服务站+符合条件的个体诊所+符合条件的保健按摩养生店组成的签约家庭服务团队,突出“养+医”的方式,为社区签约家庭进行服务。目前,我市已有28家符合条件的保健按摩养生店加入。

  兰州大足神农企业管理服务公司董事长、兰州孝老协会副会长何勇接受采访时说,过去该企业大多面向中高端人群,如今加入医养结合家庭服务签约项目,就会面向更多老年群体。项目家庭签约后就能够享受到“三免两提一优先”服务。这些服务包括:免费享受由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针对签约家庭成员推出的中医34个病种免费治疗、免挂号费单项病种体验一次(不含药品)和以甘肃省第三人民医院为依托,针对签约家庭中有哮喘、鼻窦炎、急慢性支气管炎、皮肤病的成员,可到岩盐微气候洞穴年内免费治疗两次;免费享受专业技师每年12次的按摩服务;免费聆听健康讲座、免费体检;兰州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出现意外伤害、意外伤残、意外身故等情况,均可享受兰州市民政局统一购买并赔付9000元至3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和50元的意外伤害住院补贴政策服务提醒;享受春节每斤平均7元的平价蔬菜一箱。(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