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市将成为京东电子商务战略布局运营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全球最领先的智能物流黑科技集中亮相

京东将兰州作为电商战略布局重点

  双11”临近,收快递将成为最近的常态。为你完成全程物流配送的,可能都是机器人。10月18日,2018全球智能物流峰会在北京召开,京东自主研发的各种物流黑科技悉数亮相。在现场,无论是无人仓中的各式机器人还是无人机、配送机器人,都让人看到了科技在解放生产力。而随着兰州市政府与京东全面展开战略合作,京东已将兰州作为电子商务战略布局重点,这些黑科技落地兰州指日可待。

  京东无人科技将全面开放

  由京东自主研发的L4自动驾驶货运卡车使用多传感器融合,实现远距离范围内的物体检测、跟踪和距离估算,通过视觉定位和多传感器融合技术,结合高精地图,让车辆即使在隧道中也能实现精准定位和自动驾驶。重卡将无人驾驶技术与智能卡车编队技术相融合,是京东建设高速公路自动货车驾驶网络,完成干线货运中转和长途运输,搭建空地智能物流体系重要一环。

图为无人配送车。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像胶囊一样的无人车穿梭于地下隧道或大直径管道,连接城市物流中心及市内商超、仓库、工业园、末端站点,将包裹从地下集送中心输送至住宅楼及写字楼,实现无人化送货入户……作为本次峰会的一大看点,京东物流率先提出的空间物流设想也在展会亮相。

图为“地狼”和分拣“六轴机器人”。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图为无人机。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在当天的峰会上,京东宣布无人科技将全面开放,覆盖制造、仓储、配送、零售、服务五大环节全链条,实现技术赋能、数据赋能、场景赋能,用科技创新驱动产业发展,推动智能机器人在更多行业落地应用。

  京东将在兰州建国内一流电商运营示范基地

  7月6日,兰州市政府与京东集团签署“互联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9月28日,京东甘肃电商运营结算总部基地项目在兰州签约,将由京东集团投资16.5亿元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一流电子商务运营示范基地。目前京东物流在甘肃物流基础设施面积近10万平米,且已实现配送三级地址100%覆盖,建立起了智慧、协同的供应链网络,无缝链接产业端和消费端,实现商品的快速流通、需求的精准匹配和价值体系的全面提升。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额100亿元以上,将极大提升兰州市作为西北地区重要物流中转节点城市的仓配能力。(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