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为爱奔跑为健康加油 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兰州行”暨粉红丝带乳腺癌防治健康行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每年10月18日定为防乳癌宣传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每年十月是“乳腺癌防治月”。10月17日,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兰州行”暨甘肃省乳腺癌防治关爱周粉红丝带医患健康行活动在甘肃省肿瘤医院启动,甘肃省肿瘤医院乳腺科、甘肃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在全省范围联盟本专业的同仁,营造积极防控乳腺癌的氛围,倡导乳腺癌的防治在于个人重视、及时发现、准确诊断、合理治疗、科学康复,同时呼吁全社会团结起来抗击癌症。

  中国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甘肃省抗癌协会乳腺癌专业委员会主委、甘肃省肿瘤医院乳腺科主任杨碎胜表示,乳腺癌的防治除了医务人员付出的努力之外,更应该发动全社会一切力量,营造积极防控乳腺癌的氛围,加强我省女性对乳腺癌危险因素及相关症状认知水平,掌握乳房保健方法及乳腺癌发生发展相关知识,远离乳腺癌发生的主要危险因素。在不断增强防癌意识的同时,将积极抗癌的动力化作健康生活的行动。“此次,还同时启动了一项全程化慢病管理的工作,即:‘粉红丝带乳腺健康俱乐部’微信群,希望通过医护康复志愿行为,给大家带来更多的关爱与支持。”

  杨碎胜说,近年来乳腺癌发病率逐年上升并趋于年轻化,已成为危害女性生命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作为一名从事乳腺癌治疗的专业医护人员,不仅是救命,更要“治人”;不仅有管控疾病的责任,更有从源头扼制疾病的义务。他呼吁:从现在开始,建立早知晓、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科学康复的抗癌意识。

  据了解,第二十届“北京希望马拉松——兰州行”活动是由国家癌症中心、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中国癌症基金会共同发起。国际组织将每年10月定为“世界乳腺癌防治月”,每年10月18日定为防乳癌宣传日,10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定为粉红丝带关爱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