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教师节兰州为老师亮灯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9月10日晚,兰州东方红广场大型电子显示屏上显示着“老师,您好!”字样。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9月10日教师节当晚,兰州市内国芳百货、万商国际、宁卧庄宾馆、世纪珠宝、华联电影城等5处大型显示屏一起显示“老师,您好!”向老师们致敬。“偶遇”点灯的老师看到此情此景,纷纷表示,强烈的仪式感瞬间有了成就感。

图为" 老师,您好!" 字样在巨型 LED 灯幕滚动展示,为教师节 " 增光添彩 ",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 图片来源:每日甘肃网

  兰州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为了庆祝第34个教师节,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与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出台文件,号召全国各地共同开展2018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我市的教师节“亮灯”于昨晚20时至22时之间进行。“老师,您好!”字样在巨型电子显示屏灯幕滚动展示,为教师节增光添彩,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途经国芳百货的小学教师刘老师表示,今年是她在教师岗位上度过的第5个教师节,早上收到了孩子的祝福,方寸卡片让她收获了满满的祝福。晚上的点灯仪式让她瞬间有了强烈的仪式感,她感到教师这个职业是值得尊重的职业。兰州二中胡老师告诉记者,点灯的意义非凡,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为孩子们指明了方向,老师就是学生的点灯人,点亮了学生内心深处知识的明灯,点亮了为人处事的明灯。(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