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第六届国际学生文化节开启国际盛宴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兰州文明网

  10月26日,兰交大校园内秋阳明媚,暖意融融。 37面国旗、37种文化、37种各国美食竞相呈现,各色服饰鲜艳夺目,不同风情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以“中国梦˙丝路情”为主题的兰州交通大学第六届国际学生文化节在校园内隆重举行。

  在本届国际学生文化节饮食展上,来自37个国家的300余名国际学生身着各自民族特色服装,向来宾展示精心制作的各自国家特色美食、传统工艺品、地理风情和国家风貌。来宾们既能品尝到素有“西餐之母”的意大利餐、极具特色的乌兹别克斯坦抓饭、土库曼斯坦的薄饼、印度飞饼、制作精美的东南亚小吃、美国特色沙拉,还能喝到浓郁飘香的蒙古奶茶。同时,还能听到留学生们眉飞色舞地讲述各国的不同风情。

  夜幕来临后,兰州交通大学大礼堂精彩的文艺晚会则带领观众的心绪开启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文艺晚会的演出节目跨越国界、穿越时空、冲破语言差异、融合文化异同,既有美国、意大利等国学生带来的中外歌曲串烧,也有韩国学生柔情演绎的扇子舞;既有老挝学生表达爱国之情的民族舞蹈,也有泰国等国学生深情演唱的流行歌曲《成都》与《see you again》;既有来自非洲大陆的风情舞蹈,也有哈萨克斯坦学生演绎的歌伴舞《我是哈萨克》;既有土库曼斯坦学生劲炫的街舞表演,又有也门学生浓浓的阿拉伯风情舞蹈。文艺晚会演出精彩纷呈,文化氛围引人入胜。

  兰州交通大学国际学生文化节自201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6届,既是兰州交大中外学生一年一度的盛会,也是兰州交大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展示平台。国际学生文化节让中外师生更好地了解彼此的文化,相互学习,共同进步,既充分展示了兰州交通大学校园文化的包容、开放和向上的精神,又是兰州交通大学国际化发展成果的集中展示。

  文化节期间,该校党委书记王萍,校长杨子江,党委副书记买寿清,常务副校长李引珍,副校长陈兴冲、马军党等参观国际学生文化节饮食展,并观看文艺晚会。兰州文理学院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文化节并参与文艺演出。(兰州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