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护航未成年成长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17-10-2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平安兰州微视界)

 

(图片来源:平安兰州微视界)

  为加强未成年法制教育,提高法律意识,10月13日,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少年法庭法官到兰州东站小学参加该校少年先锋队日,并为在场的该校数百名少先队员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讲座。

  少年法庭法官海滟围绕“法律是什么,同学们身边的法律,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等方面,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法律的含义,法律行为的形式、不法侵害预防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以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结合发生在大家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们充分认识养成法制意识的重要性,教授了如何加强自我保护的方法,最后寄语同学们要多多学习,主动掌握法律知识,做一个小小法律宣传员。海滟法官深入浅出的讲座,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效果。活动现场,该校少先队员向我院法官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海滟法官被校方聘任为兰州东站小学法制校长。

  随后,少年法庭法官观摩了该校少年模拟法庭的审理现场,与在场的学生亲切交谈,对他们的模拟审判进行了指导。(平安兰州微视界)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