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开展 “关注一个成长的心灵 播种一个灿烂的天”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17-08-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平安西固)

  为推进创建文明城市的深入开展,弘扬“创文”精神,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提高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能力。近日,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结合实际,开展了暑期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来自福利西路小学的4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图片来源:平安西固) 

  此次活动主题是“关注一个成长的心灵,播种一个灿烂的明天”。活动第一个项是:“西固是我家,创文靠大家”的签字活动,孩子们拿起笔郑重其事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又对孩子们进行了“创文”知识问卷调查、重温并背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志愿者精神以及禁毒宣讲活动;活动第二项是:开展“我是维护交通志愿者”活动,孩子们纷纷穿上志愿者服装,在长业十字口站岗,维持行人秩序。活动最后一项目——机器人科学组装及比赛点燃了整个活动现场,孩子们踊跃参加,争先恐后的动手实践,充满着朝气和热情。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为每位孩子发了一份彩色钢笔作为小礼品。

  前来陪孩子参加活动的李阿姨说:“此次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又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希望社区以后多举行这样的活动”。(平安西固)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