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明创建 > 文明视觉 > 正文

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掠影 花海如歌田园如画

发表时间:2017-08-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袁家湾百合谷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百合谷游戏的孩子们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食尚百合夜宴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航拍狗牙山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石佛沟花儿会暨千亩花海观赏节文艺演出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百合节西湖公园相亲会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石佛沟千亩花海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百合节开幕式的文艺演出  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每年7月,七里河区的袁家湾、狗牙山、石佛沟,都会迎来风吹百合香的美好时节。那姹紫嫣红的百合花开满山坡,花海如歌,田园如画。2017年7月5日,在七里河区百合公园,一台以“风吹百合香”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拉开了第六届兰州百合文化旅游节的大幕。本届百合文化旅游节以“相约百合之都·筑梦一带一路”为主题,开幕式还融入了航拍、扎客直播、夜宴走秀等时尚元素。在近一个月的节会期间,七里河区先后举办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袁家湾百合花采摘体验、狗牙山“花语小镇”休闲纳凉节、“百合之约”相亲联谊会、石佛沟花儿会暨千亩花海观赏节等一系列经贸及文化旅游活动。在7月5日上午举行的第二十三届兰洽会七里河区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共有28个项目顺利签约,总投资额达323.72亿元。

  近年来,百合休闲文化旅游已成为七里河区全域旅游的一大特色。而2017年的百合节,七里河的大地花海、田园风光更是令人惊艳。西果园镇在“天下百合第一村”袁家湾倾力打造的国内首条“百合谷”,美景醉人,这里不仅有数百万株兰州传统百合,还有最新从荷兰引进的十万株观赏百合,山谷中尽情绽放的百合花,将袁家湾装扮得美如仙境,独具特色的袁家湾“百合旅游小镇”已呼之欲出。

  不仅仅是袁家湾,七里河区的大地花海,还有几处。如狗牙山的“花语小镇”、石佛沟的“千亩花海”,真是处处美景花如海,大地如画歌如潮。如今,在狗牙山绿化村的“花语小镇”,占地200亩的“花海大地艺术景观园”已初现雏形,这里种植着成片的鲁冰花、观赏百合、向日葵、油菜花,一直到10月,“花语小镇”的花海都会不断给游客带来惊喜,而狗牙山朴实自然的田园风光,也让游客获得最真实的乡村生活体验。

  7月28日是农历“六月六”,在烟雨朦胧的石佛沟国家森林公园,石佛沟“花儿会”暨“千亩花海”观赏节活动也极具盛况,兰州及周边省区的数十位花儿歌手亮开歌喉,在千亩花海之畔,和着林间松涛,唱出心中最美的歌儿。2017年,七里河区在石佛沟景区的马场、深沟掌、大沟3个片区种植了千余亩鲁冰花、金鸡菊和油菜花,“花儿会”期间,马场的鲁冰花全部绽放,油菜花也进入盛花期,兰州人的“花海魅影自拍”连续多日刷爆了“朋友圈”。

  依托兰州百合“百年好合”的美好寓意,7月23日,在景色秀丽的小西湖公园举办的“百合之约”相亲联谊会也浪漫上演,1000多位青年男女在这个美好的季节相约,娇艳的百合花将见证他们如百合般甜密的爱情。

  “翩翩蝴蝶儿飞,花儿也为你醉……”醉了的岂止是花儿,还有那些徜徉在花海中的人们!(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