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最美“逆行者” > 正文

“疫”线典型丨兰州一线民警倪登殿的第二场战“疫”

发表时间:2020-02-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他,是兰州市城关公安分局治安管理二大队民警,17年前,他参加了公安工作,火线上岗,奋战在抗击 " 非典 " 的第一线;17年后,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他主动请缨加入党员先锋队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不忘初心,他再次冲锋在前

  倪登殿,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曾荣获 " 优秀公务员 ",荣记 " 个人嘉奖 "、" 个人三等功 " 等奖项。那一年," 非典 " 肆虐,刚踏入警营的他,在那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里火线上岗,主动站在了防控 " 非典 " 第一线,持续三个月坚守在工作岗位,吃住都在街道,三个月里,他配合街道做好辖区治安防范及外来人口的排查工作,24小时待命应战。" 非典 " 结束后,回家的那一刻,他笑了,父母却哭了。那场没有硝烟的 " 非典 " 战 " 疫 ",不仅锤炼了他的政治品格,还锻炼了他的意志。

  相隔17年,正值新冠肺炎袭来的时刻,他对上级领导说道:" 我是党员,我参加过抗击非典,我有经验,我先上!" 1月31日,城关公安分局组建了由 50 名机关党员民警组成的党员先锋队,他是其中的一员,从那一天起,他就被分到了党员先锋队一中队第五战斗组兰大一院定点执勤。就这样,40岁的倪登殿第二次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此时的他心中却多了一份妻子和儿女的牵挂。

  疫情过去,我要给他们一个深深的拥抱

  1月31日那天,是他和家人在一起吃的最后一顿饭,从那天起,他每天14个小时都坚守在兰大一院门口开展日常治安防控和医院的接处警工作,长时间戴手套、口罩、护目镜使他的脸和手出现过敏,脸上开始脱皮,手上也裂开了很多小血口。吃饭也只能与其他同事轮换着在巡逻车上进行。妻子在银行上班,从正月初七开始就回到了工作岗位,那天开始,他只能选择将自己10岁的儿子和2岁的女儿托付给父母,懂事的儿子安慰他说 " 你和妈妈安心上班,我会照顾好妹妹,不让她调皮的。" 而最让他担心的女儿也突然间变得懂事了,在疫情期间也不似往常哭闹着要出门,乖乖在家和哥哥玩。因执勤在 " 高危 " 区域,冒着被感染风险的倪登殿每天只能通过视频看看孩子,孩子每天都在视频里问他同一个问题 " 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我想你了 ",听到这句话,他哽咽了,他自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到家中给孩子一个深深的拥抱,他只知道,疫情不退,警察不退,这是他的职责,也是他的使命。

  从上岗到现在,他帮助过到医院检查一般疾病的群众,耗时6小时处置过因为发热不配合医护人员进行医学检测的患者。值完勤下岗后,即使有了休息的时间,他也怕自己消毒不彻底而不敢回家,为此,每隔一周,他都买一些菜和生活用品给父母送去,不过,他只能将物品放在门口后让父母自己开门拿进去。2月7日,他再一次给父母家送菜的时候,他在楼下给2岁的女儿打了电话,他对孩子说:" 你从窗户上看看爸爸,爸爸在楼下呢。" 孩子趴在11楼的窗户上使劲喊着:" 爸爸 ",当他转身的那一刻,眼泪终于忍不住流下了,这一句 " 爸爸 " 戳中了这名钢铁男儿最柔软的 " 痛点 ",倪登殿说:" 现在感觉最亏欠的就是孩子,待疫情过去,我要给他们一个深深的拥抱。" 在抗 " 疫 " 的路上,为了更好地和亲人团聚,为了守护城市的安宁,他别无选择,唯有逆行。

  防控尖兵、冲锋一线,全力以赴、战胜疫情,倪登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他坚信,自己在分局党委和大队党支部的带领下,一定能和大家一起用最大的力量坚守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为全区人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