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疫线”资讯 > 正文

西固区临洮街街道清水街社区:吹响社区疫情阻击战中最响亮的冲锋号

发表时间:2020-02-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这是一个格外寒冷漫长的冬季,新冠肺炎的肆虐横行,注定使2020年的春节令人印象深刻、难以忘记,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一些逆行者、先锋者的背影总是让人肃然起敬、热泪盈眶,他们用奉献和担当恪守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将温暖的火烛传递给每一个人,在这个极不寻常的日子里凝聚起了感动的力量和春天的希望。

  “在这个特殊时期,‘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更是一种责任、更是一种担当。”临洮街街道王立龙同志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提高政治站位、勇敢向前,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中来,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主动请缨赴一线,同舟共济“向我看”

  疫情发生后,临洮街街道清水街社区党总支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区委和街道党工委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发动辖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到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责任岗,组建了清水街社区党员疫情防控先锋队。同步成立了4个临时党支部,全面推行“四级联动+五有防控”工作体系,即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楼院长四级联动,建立岗位有责、党员有牌、阵地有旗、宣传有声、措施有力的工作模式。社区党员志愿者全部下沉一线,设立劝返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服务隔离人员,他们用行动感染着群众、影响着群众、引导着群众,真正做到了 “亮身份、当先锋”,展现了新时代党员的新风采。

  示范带头作表率,身先士卒“跟我上”

  人民群众的安危,就是我们工作的第一信号!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得知清水街社区发现确诊病例后,王立龙同志立即亲赴一线、坐镇指挥,研究制定社区疫情防控方案,小到隔离单元警戒线的设立、值守帐篷的搭建和通告的张贴,他事事亲力亲为,确保将每一个工作环节、工作程序做到细致、细微、细心。特别是在实行小区单元封闭管理后,每天需要进行垃圾收集和生活服务,在别人都心生恐惧的情况下,王立龙同志毅然决然的说到:“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迅速组建了由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社区书记和副书记的4人爱心服务小分队,每天12点准时将蔬菜等生活用品送到每一户隔离居民家中,并将所有生活垃圾进行统一收集处理。由于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不能使用电梯,王立龙同志总是挑选最高的楼层进行配送,有时遇到居民生活需求量大的时候,12层的楼梯要往复攀爬4-5次,且每次都是“满载”而归,大汗淋漓已经成为了每个午后王书记的常态。他用一个共产党员的品格和担当感染着每一位社区工作者,使胸前的党徽璀璨闪耀。社区群众纷纷在微信群中为王书记点赞,称他为“最美逆行配送员”。

  严防严控筑防线,艰险冲锋“让我来”

  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共产党员。针对清水街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量增大、人员紧缺的现状,王立龙同志坚持身赴一线,主动承担清水街社区防控先锋机动队职责,指导清水街社区党总支进一步细化入户排摸、服务保障、突发应急、宣传报道、疫情防控工作组职责和人员架构,对辖区2328户所有住户开展了“地毯式”走访排查,查找漏洞,共补录外地人员信息72名,劝导宣传不遵守居家隔离人员78名,落实“五个一”标准196人,发放消毒液212瓶、温度计136个、宣传册114个,坚决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连日来,王书记走遍了清水街社区每一个一线“战场”,每天不间断的对劝返点、消杀点位、重点人员巡查管控,常常工作到深夜凌晨,用平凡朴实的举动,舍“小家”的团聚、护大家的“安康”,筑起了一道道疫情防控的“铜墙壁垒”,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承诺、对群众的承诺。(西固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云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