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疫线”资讯 > 正文

基层“疫”线丨永登县柳树镇深化“阳光洒满农户庭院”阻击疫情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2020-02-12 来源:

  面对疫情,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党委、政府带领全镇党员干部落实落细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党的旗帜飘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抗拒疫情干起来,还结合 " 阳光洒满农户庭院 " 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疫情面前,各类应急防疫物资成为抢手货,为保障全镇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柳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疫物资供应保障,通过与上级部门协调、多方采购、积极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接捐赠等方式,争取保障防疫物资充足。柳树镇将努力争取来的各类物资,从速从快落实到各村群众手中,保证人民群众防护物资够用。

  在道路两侧、沿街商铺和农户门口,铺撒石灰粉进行消毒杀菌;向农户发放消毒液;向全镇常住人口发放防护口罩26000个;给镇卫生院调配防护服100套;组织党员先锋队、妇女代表、公益性岗位、志愿者等义务对辖区公共区域、公共设施进行清洁和消毒,及时清理生活垃圾,消除病媒滋生源。

  通过与县民政局协调,解决全镇56户特困供养户生活物资问题,为每个特困户发放价值98元爱心蔬菜,保证困难群体安全度过特别时期。

  疫情发生以来,柳树镇通过微信群、村广播、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全面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号召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做到 " 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外出不聚集 "。通过镇村干部耐心细致的宣传,全镇上下形成疫情期间 " 红事缓办、白事简办 " 的氛围。国道沿线无法集中管控的商铺和农户,由镇村干部宣传防疫措施,并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文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