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兰州在行动 > “疫线”资讯 > 正文

基层“疫”线 | 白银路街道:硬核抗疫,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发表时间:2020-02-05 来源:兰州文明网

  2 月 4 日清晨,虽然已经立春,但依然寒风刺骨。在兰州市白银路街道的六个防疫值守点上,却是一副忙碌的景象。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白银路街道执法中队队员和党员志愿者正忙活着搭建用于夜间值守的帐篷。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中,由于白银路街道地处城关区中心区域,老旧楼院很多,物业小区较少,很多老旧楼院都未封闭,因此不适宜采用按楼院为单位设置卡口的工作措施。街道结合辖区实际,征求群众意见,在南、北甘家巷口、正宁路口等 17 个重要路口设立了卡口值守点,用于管控这一区域的楼院。

  每个卡口安排包街单位、街道干部、网格员、志愿者进行 24 小时全天候值守,按照有人进出 " 必问询必测温必登记 " 的三必原则,对出入人员、进出车辆进行逐一询问排查,对每个人包括乘客都进行体温测量、出入登记。考虑到夜间温度过低,为了给这些露天卡口点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创造良好工作条件,在保证管控工作的有效实施前提下,首先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街道通过协调相关单位,发动志愿者捐献,解决了 17 个卡口点的 12 处帐篷,又从不多的工作经费里挤出经费紧急购买了五顶帐篷,在 17 处外围露天卡点搭设起来,切实保障基层一线 " 逆行者们 " 的健康安全,让工作人员在温暖中加强值守、全覆盖管控,安心工作。

  "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无条件为人民服务是我的职责所在。但街道考虑到我们值守人员夜间值班的实际困难,搭建了帐篷抵挡寒风,更加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干劲!" 自由路口卡点值班人员高兴地说道。

  街道按照卡口人数需求,制定了值班表,明确了人员的工作职责,要求大家紧起来、严起来、动起来、管起来,同时广泛发动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 17 个卡口点的疫情管控工作中来,以最严密的措施排查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严格登记备案制度,构筑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当好群众健康的 " 守门人 ",坚决防止疫情输入、传播和蔓延,坚决守牢 " 最后一公里 ",切实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幸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