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兰州市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主题 > 图片集锦 > 正文

诵以言志爱国意 歌以抒怀赤子心 ——兰州二十八中学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向祖国真情告白”班级合唱、诗歌朗诵比赛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9年9月30日上午,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型主题教育,在国庆节前夕隆重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我向祖国真情告白”班级合唱、诗歌朗诵比赛,本次活动学校邀请了兰铝社区工作人员参加。

  此次比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植根爱国主义深厚土壤;旨在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爱国主义旋律,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丰富和活跃师生校园生活,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增强班集体的凝集力及集体荣誉感。

  本次活动由学校党支部、政教处牵头主办,共青团协办,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师生认真对待,从活动筹备、表演排练到正式演出,历时近一月。各个年级、班级的同学团结一致,勤于练习,发动全班的聪明才智,发挥自己的才艺实力,为此次向祖国真情表白的盛大活动精心准备。

  七十年,日月轮回,斗转星移;七十年,披荆斩棘,砥砺前行;七十年,祖国在风雨中前进,在冰霜寒潮中成长,用坚定的笔触书写闪光的篇章。

  七十年,一曲奋斗的歌!

  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向祖国真情告白!

  音乐起,歌声响彻校园,本次比赛的序幕正式拉开。

  无论远在天涯海角,还是身处异国他乡,我们的心始终与紧紧相依,《我的中国心》诉说着我们对祖国的深深依恋;将小我融入大我,国与家密不可分,我们在悠扬的“一玉口成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中欣赏《国家》;两万五千里长征的历程,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万般豪情壮志,《七律长征》的朗诵铿锵有力,斗志昂扬;祖国不会忘记人民的丰功伟绩,《祖国不会忘记》歌颂着那些为祖国默默奉献着的工作者,祖国的江河山海永远记着他们!《走向复兴》,让我们一同创造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一曲曲饱含激情的合唱,一首首声情并茂的朗诵,同学们用他们声音、神情和动作传达着这份对祖国深沉的爱。

  台上的同学动情投入,台下的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挥舞着国旗,台上台下情感共鸣,融为一片。明媚的校园里洋溢着同学们对祖国真情与爱的表白,一波又一波鲜红的国旗浪潮起起伏伏……

  祖国母亲,千言万语是儿女对您的爱的诉说,千歌万曲是儿女对您的真情流露。

  全校21个班级参加了本次比赛,经过漆佩玉老师等六位评委的评审打分,最终宣布高三五班、高一八班获得一等奖,高二四班等四个班级获得二等奖,高二五班等六个班级获得三等奖,高一六班等三个班级获得“精神文明班级”称号,高三四班等六个班级获得“优秀组织奖”。

  活动进行中,学校还表彰了一批优秀的学生和集体,他们在2018—2019学年里表现突出,积极上进。经学校研究决定,对薛守源等同学给予表彰奖励,希望他们能做好表率,在新学期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取得更大的进步,获取更高的荣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活动的最后,全校师生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国旗,放声歌唱,现场气氛达到了顶峰,一曲结束,全校师生共同喊出“我爱你,中国!”,大家的笑眼中都泛着晶莹。

  活动结束后,老师同学们纷纷与“#我和国旗合影#”展板合照,一张张照片,一张张笑脸,此时此刻,你,我都与祖国在一起!

  讴歌伟大祖国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弘扬爱国主义旋律,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向祖国真情告白”班级合唱、诗歌朗诵比赛圆满完成,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一定感受到强烈的精神感召,对祖国母亲有更深厚的情感,在日后定会加倍努力,锐意进取,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