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兰州市中小学生向国旗敬礼主题 > 图片集锦 > 正文

一笔一划书写爱国情! | 献礼70年

发表时间:2019-09-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七里河小学用传统文化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行楷篆隶各见功夫,书法艺术耀中华……”9月2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七里河小学用一场书法比赛迎来了“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师生们将传统的书法艺术成果竞赛、展示与喜迎国庆主题相结合,为祖国母亲献上70华诞的厚礼。

  书法,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瑰宝,已有三千多年的历史,它承载着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书法教育作为七里河小学的特色教育内容,迄今已有41年历史,不仅使学校积淀了深厚的书法艺术文化底蕴,还培养出了一批批优秀的“小书法家”。书法教育已融入该校的日常教学,使校园里总是“书香悠悠、墨香浓浓”。

  “书法文化传承的意义在于其优秀内涵对人的熏陶教育,我们会经常为师生提供各种交流、展示和比赛的机会。”校长王俊莉说,学校邀请了多位中国国画院西北画院的艺术家走进校园,与师生一同书写作品,交流切磋,也让师生通过名家讲解,更加了解书法传统文化的内涵。

  活动现场,10多位“小书法家”展示出自己高超的书写技艺,书法名家也为师生献上了自己的墨宝。

  中华艺术源远流长,传统文化蕴含着国家文化的精髓,也彰显着国家文化的强大。“自强不息”“文化强国”“善书明德”……一幅幅书法作品向师生展示着书法的魅力,更展示着中华文化的魅力。

  当悠扬的小提琴声响起,当学生们轻轻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当师生挥舞手中的国旗,书法比赛迎来了高潮。

  “这是一次极具意义的爱国主义教育,也是一次师生经受文化洗礼的过程。我们在比赛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在歌声中感受祖国的强大。”王俊莉说,每一句歌词、每一个汉字,都表达了全校师生浓浓的爱国情和师生共同的心声——愿祖国繁荣昌盛,愿祖国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兰州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