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 2019-09-16     来源: 兰州文明网

  文明礼貌是我们学习、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只有做到文明做人,我们才能真正做到“爱国守法,文明诚信,团结友善,乐于奉献。

  其实想要成为一名“讲文明、树新风“的时代青少年并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只要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就能养成良好的习惯。

  其实,在我们的身边,还依旧存在着很多不文明的行为。例如,校园内、楼道中我们总能看到与美丽校园极不和谐的垃圾纸屑、食品袋盒。甚至有的同学认为:反正有值日的同学打扫,扔了又如何?再例如,有一部分同学喜欢在教学楼走廊上追逐打闹,推推搡搡;还有部分同学讲脏、攀爬树枝;甚至还有个别同学故意损坏学校的公共财物。这些不好的行为大家一定要制止、杜绝。

  文明不只在于嘴上功夫,而更是在于实践;不能做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败,因为明天还会再来;如果你失去了金钱,你不算失败,因为人生的价值不在于钱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那你就是彻彻底底的失败,因为你已经失去了做人的真谛。

  清洁环境,文明校园,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让我们都行动起来,做文明的新时代学生!(学生 王蔚文)

责任编辑:黄文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