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文明校园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作为一名2019级高一新生的家长,在孩子入学两周的时间内,我的心和孩子一起,在兰铁一中美丽的校园找到了归属感。报名入学的那一刻就感受到学校的洁净和美丽,沐浴校园文明之风,探寻“厚德,宏志,敦行,求真”的校训,关注“育人为本,精细管理,追求卓越,彰显特色,师生共进,人民满意”的办学宗旨,期许我的孩子在“仁爱、和善、智慧、担当”学校精神熏陶的三年里,开出属于她自己的精神文明之花。

  文明,一个并不陌生的字眼,贯穿了中华五千年的历史轨迹,划过了华夏浩浩荡荡的历史长河,流传至今。中国素有文明古国、礼仪之邦之称,古有三纲五常,今有五讲四美,文明的江水,顺着黄河的波涛,顺着长江的碧浪,丛远古至今,敲击着中华大地,敲击着每一位中华儿女的心灵,也洗涤着每一个中华儿女的灵魂。

  兰铁一中“勤学慎思,志在鸿鹄”的学风,让我们家长感受到学校不仅给每位学生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学习场所,而且在杜绝校园不文明现象,促进同学们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方面,秉承了优良传统,让我们的每个孩子有更灿烂的精神家园。

  作为一名家长,在孩子成长的一路上,我一直注重培养孩子的文明礼仪习惯。在文明习惯的养成方面我也有一些思考。文明是一种品质、一种修养、一种进步,同时也是行为的端正、习惯的改善、修养的提高、品质的提升。文明并不高深,靠点点滴滴的小节维系,每个人的随手之举,都会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有时,多一个手势,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一份体谅;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对别人来说就是一种关爱;多一点点分享,对别人来说,就是多份温暖。播下一个动作,便收获一个习惯;播下一个习惯,便收获一种品格。我相信,在兰铁一中努力实现“争创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教育质量、一流的文化品质”的办学目标,全面落实“让学生成为具有人文精神、科学素养、健全人格、强壮体魄的合格毕业生”的培养目标下,孩子在高中三年学习的过程,会慢慢领悟到校园文明就在他们身边,在孩子们的校园中,在孩子们的教室里,在孩子们课堂上,在孩子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中,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经意地流露着。我们的每一份努力,都会让我们的校园离文明更进一步;我们的每一份辛苦,都为我们的校园增光添彩;我们的每一份热情,都会激起更多人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的增强,就会让更多的人投入到文明校园的创建活动中来。

  让我们用行动去谱写文明的乐章,在充满活力和激情的校园里,唱响文明的音符;用一腔热忱去推动精神文明前进脚步,积极参与文明校园行动的活动,用智慧去谱写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新篇章!(高一六班 任雨璇家长)

责任编辑:王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