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校园

发布时间: 2019-09-1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当第一缕阳光撒落大地,当第一缕清风拂过你的脸庞的时候,我们相约踏进了校园。同学们叽叽喳喳的,像一只只活泼可爱的小鸟,脸上带着幸福的微笑,与身后的晨光映衬起来显得校园一片朝气。这就是我们的校园,这就是那个承载着梦和希望的地方。

  一进校门迎面而来的就是刻在左侧墙壁上的 “博爱高雅 ”四个大字。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校训,每一个四十九中学子自打进入这里以来,都会将此份理念秉承到底。朱红色的墙壁与黑色的镌刻大字相结合,增添了几分庄严与肃穆之气。再往前走便是教学区域了。它由实验楼、教学楼与办公楼三大部分组成。教学楼前立着一尊孔子石碑像,像上的孔子老爷爷双手拱在胸前,脸上带着和蔼的微笑,像是在对我们说些什么。这尊孔子像也是四十九中的标志,它激励着我们倍加努力,奋发向上。后面便是我们的操场和主席台了,每到周一,我们都在这里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之时,每个同学都会清醒的意识到,新的一周又要开始了。

  学校这在我的心中,仅是一座建筑物吗?不是的!

  在这里我感受到了什么是师生情。师生情是老师们一次又一次的辛勤教导。讲台上落下的粉笔灰见证了您的辛苦。是您教会了我们成长,为我们指引着前方的路。您让我们从一个个什么都不懂的毛头小孩子变成了一个个沉稳利索的初中生。初次见面,我们什么都不懂,学习上遇到了一点困难就想要退缩,生活中吃了一点点苦就少了动力。是您一次又一次的纠正我们的错误,是您让我们明白了人生道路该如何走。记得有一次,我作业未按时完成,您在课堂上严厉的批评了我。那时的我气愤不已,认为您是在故意刁难我,让我难堪。可下课后,您把我叫到了办公室,温和的指出了我的错误,告诉我不按时完成作业是不对的。您说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责任,而作为学生,我们的责任便是努力的学习,这样才不会辜负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殷切希望。我听后,羞愧地低下了头。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犯过这样的错误,而您对我的淳淳教导,我也会永远记在心里。

  在这里,我也感受到了什么是同学情。这是多么深厚的情谊,那就是不论怎样,一个都不能落下的信念!是相约一定要坚持到最后的友情呀!尽管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信仰可我们还是亲如一家人。我忘不了在运动会的操场上,同学们一次又一次卖力的呐喊!我忘不了在老师布置了板报任务后,同学们一个个充满干劲的模样,我更忘不了在即将上考场参加考试时,同学们相互鼓励的坚定。有困难,我们一同面对,绝不轻言放弃。青春路上,我们一路披荆斩棘,努力向着自己的梦想进发,而此刻我们都成了对方最强大的后盾。

  青春路上,能遇到你们真好。

  在这里,我才真正感受到了什么是拼搏,什么是热血,什么是努力,什么是青春?

  我爱四十九中。或许它的设施并不是最完美的,可是他承载了我们的梦想,寄托着我们的希望。在这里,我学会了成长,懂得了谦让。在这里,我认识了世界上最可敬的老师们和最可爱的同学们,我也真正的成为了我自己,成为了我梦中最美好的样子。

  无论多么华丽的辞藻都写不出我对您深深的感激,只有在今日,我尽我所能写出我对您的这份情。四十九中,我爱您!(兰州市第四十九中学八年级七班 学生 梁煜斌   指导教师 祁小慧)

责任编辑:王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