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时刻

发布时间: 2019-09-20     来源: 兰州文明网

  五泉山下,古树成荫,繁花簇拥,这里是以“勤奋求实”为训,以优良校风、教风、学风和教育质量享誉金城近百年的名校——兰州市第二十七中学。

  宿雨初晴,晨风拂面,同身着校服、挎着书包的孩子们一起步入校区,门口高大的泡桐与我们笑脸相迎。穿过玉兰、白槐夹道的林荫路,同操场边枝头灿烂的桃李打过招呼,绕过火红的五角枫,走进教学楼。轻柔的乐声从校园的每个角落缓缓响起,那是每天准时与我们问早的校园广播,它开始工作了。新一天的开始,这是最富朝气的时刻。

  随着护旗手的正步列队入场,随着升旗手那有力的挥臂一展,国歌响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我们的血液也同着《义勇军进行曲》激越昂扬的节奏在体内沸腾。三十六个班级三十六个方阵,所有的目光凝视着国旗,见证它的威武雄壮,看它在朝霞映彩的晴空自豪飘扬。这是最庄严的时刻。

  明亮整洁的教室里,屈原的伟大、李白的浪漫、函数的奥妙,让他们陶醉;仪器全备的实验室里,阿基米德的定律、门捷列夫的发现、达尔文的证明,无不让他们着迷。那里是文学的苗圃,是科学的摇篮。一张张渴求知识的脸庞,一个个专注的眼神告诉我,这是最笃志的时刻。

  绿茵场上,挥汗水洒,“加油!”“加油!”呐喊声震天。同学,当你纵身一跃,跨竿而过时;当你大步向前,投球入篮时;当你冲向终点,胜利的红带荡起时,那是我们最激动的时刻。

  艺术节的舞台上,霓虹闪耀,荧光棒挥舞,全都是你们青春的音符。旋转飘飞的红裙,曼妙优美的舞姿,婉转动人的歌喉,幽默发人深省的小品,让每一个瞬间都多彩绚丽。

  大槐树下,花坛旁边的长条椅上,你捧着《红楼》,看的是见识出于须眉之上的闺阁人生;我抱着《巴黎圣母院》,替艾丝美拉达的不幸鸣不平;他把《题典》摊开在腿面,两手比划,正对着一幅电路图冥思苦想,自得其乐。这样的时刻好不惬意!

  百米红毯上,老师牵着你们的手,穿过“十八而志”的红色拱门,“今日成人立壮志,明朝称雄展英姿”正是学校对即将毕业学子的殷殷期望与嘱托。想好的话语,憋在心头说不出,一句深深的祝福,抵过千言和万语。骊歌响起,说好的不哭,不哭,却再也忍不住,抱住恩师舍不得分离,这是最难舍的时刻。

  最美的校园定格在了每一个精彩的时刻!(教师 张雪莲)

责任编辑:黄文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