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重仪容仪表,规范言行举止,做文明中学生

发布时间: 2019-09-12     来源: 兰州文明网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迎着初升的朝阳,和着凉爽的秋风,迎来了新的学年。它代表着新的挑战,新的目标,新的开始,新的梦想。过去的我们无论怎样,都总归是翻过去的旧篇章,如今,崭新的一页已铺开,我们要以满怀的热情去谱写新的篇章,以最好的精神去踏上新的征途。俗话说得好: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我们要把做合格、文明的中学生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健康阳光的精神面貌为新学期开好头,为今后的进步和发展奠定好基础。

  无规矩不成方圆。南开大学校长在镜子上写了一句箴言:“面必争,发必理,衣必整,纽必结,头容正,肩容平,胸容宽,背容直,气象勿傲勿怠,颜色宜和宜静宜庄。”中华民族素来为礼仪之邦,温文儒雅,谦恭礼让,是华夏儿女代代相传的美德。作为一个中学生,我们必须明白自己的仪表起码要符合学校的氛围和学生的身份。我认为,端庄大方又不失文雅,朴实自然又不失个性的装扮才是学生最好的着装。当然,一套干净整洁的校服也是对老师同学的一种尊重,对自己学生身份的最好诠释。与仪容仪表一样,言行举止则是一张名片,处处彰显着每个人的道德素养。所以,作为文明中学生更应该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例如不破坏校园及外界的一草一木,不踩踏草坪,不乱涂乱画,不乱丢垃圾,不大声喧哗,更不能与长辈争吵,要尊敬师长,要与同学团结友爱,不损害公共财物,不说污言秽语等等。要知道,我校作为兰州市所有中学唯一获得“全国文明校园”殊荣的学校,理应让文明之花在校园绽放,而这文明之花,不仅仅要开在校园环境中,更要绽放在每个人的心中。而文明,它是一种进步,是告别昨日的无知和粗俗,是遵法守纪的自觉控制,它能助我们端正行为,改善习惯,提高修养,提升品质,陶冶情操,让心灵解放, 从狭隘的功利和世俗的羁绊中解脱出来……

  同学们,文明就在你我身边,我们作为全国文明校园的学生,就应该做起表率,就应该以身作则,注重仪容仪表,规范言行举止,努力做文明中学生,为全国文明校园的荣誉称号锦上添花,为自己的美好未来而做准备!
(兰州市第七中学教师)

责任编辑:孙忠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