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校园靠大家

发布时间: 2019-09-27     来源: 兰州文明网

  文明和谐如一缕春风,吹绿了我们的校园;文明和谐如丝丝细雨,滋润了我们的心田。在我们的校园中处处开放着文明和谐之花:和谐的师生关系;同学之间的友好相处;良好的学风校风……不仅如此,发展优秀的校园文化早已成了我校建设校园文明不可或缺的部分。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影响着我们,塑造我们,优秀文化能够丰富人的精神世界、增强人的精神力量、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因此我们建设积极向上的优秀校园文化已成了我校的一大特色。

  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有利于地推动了校园文明的建设。我校创建文明校园从建设优秀的校园文化着手:首先强化了校园文化的管理;其次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再次深入开展了校园文化教育。具体的说是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的:

  (1)开展“建设校园文明”主题演讲,弘扬优秀的校园文化同时让学生们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对于建设校园文明的看法、见解和期望,从而提高了同学们的参与度和热情,提高了他们对建设优秀的校园文化的理解,由此推动了校园文明的建设。

  (2)拓展和保持校园沟通渠道的畅通,增强了学校和学生的交流,使好的建议和意见能够得到充分的反应,同时有利于同学们对学校关于建设优秀的校园文化指导思想理解,从而促进了和谐校园的建设,推动了校园文明的发展。

  (3)组织开展自愿者活动,通过参与各种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悟了校园文化、了解了校园文化、宣扬了校园文化,有力推动了校园文明的建设。

  (4)利用校园内的校广播电台、校报、社区生活版等宣传媒介,宣扬先进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为同学们提供了行为模范,提高了同学们的思想觉悟,为他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推动了良好的校风建设。

  (5)开办“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同学们赴爱国主义基地学习,宣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提高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自尊心、自信心和凝聚力。

  (6)注重课堂礼仪和校园礼仪,下课后的休息时间,同学们来来往往,首先要做到的是,不随地吐痰、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不能乱跑、见到老师和客人要用主动问好。爱护校园内外的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生的批评劝阻。以上活动的开展让我们的校园焕然一新,充满了活力、阳光和希望。

  当然,进行文明校园建设,需要点点滴滴的积累,建设校园文明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来吧,亲爱的同学们,加入我们,让我们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为美好的校园一起努力前行!

责任编辑:黄文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