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兰州文明网

  身居皋兰,感受小区建设、民生服务越来越规范,购物娱乐休闲设施越来越完备,对于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又忍不住有了更美好的期许。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幸福皋兰,是提升皋兰城市形象的有效途径,是事关皋兰发展、民生幸福的一件大事。 

  上周周末,学校通过孩子向家长送来了 “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一封公开信,作为家长,我们一定能做到“大手拉小手,文明齐步走”,因为我们知道家长是孩子第一任老师。 这周学校又通过孩子向家长带来了《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30问》小册子,通过看《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30问》小册子,提高了我们家长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这些活动使我们家长正真感受到了“小手拉大手,文明全家行”的效果。

  在此,我代表广大家长郑重表态,在创建过程中,我们一定给孩子做好榜样,率先垂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文明的表率:

  1.教育引导孩子说文明话,做文明事,自觉和文明同行;

  2.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切实规范一言一行,做到城市文明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我家做起、让文明创建走进家庭;

  3.做好本职工作,为创建文明城市打好根基; 

  4.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文明出行,使交通更有序; 

  5.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我们不仅能接受,我们也能施予,我们以有力量做一名施予者,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6.在家尊老爱幼,在外明礼诚信; 

  7.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从每一天的工作生活开始,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努力消除不良习惯,不讲脏话、粗话,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杂物,时时讲卫生,处处讲文明。  

  一朵花开了,十朵花开了,春天就来了;你做文明使者,我做创建表率,我们的城市就被点亮了!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创建文明城市!让我们大家携起手来,一起期望着大家越来越美丽,小家越来越温馨。让我们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谱写我县文明城市创建的新篇章尽一份绵薄之力。

(皋兰县第一中学  学生家长  甘彦章)

责任编辑:孙忠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