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聆书声,无悔恩玲

发布时间: 2019-09-11     来源: 兰州文明网

  恩玲,一所位于黄土高原上普通而不平凡的中学,孕育了一批又一批的恩玲人,写出了一篇又一篇的壮丽诗册。

  曾经,恩玲落后过,失意过,但恩玲没有被打倒,一代又一代的恩玲人为其努力,为其拼搏,为其付出心血。终于,在他们的奋斗下,恩玲声名远扬,绚丽多彩。

  春风为拂,绿草被春雨轻轻唤醒,柳条犹带睡意的睁开眼眸,在和风中伸展肢体,尚带寒意的枝条轻扫过晨读学子的面庞。拂醒了学子,勾勒了校景。

  我是恩玲人,已在校三年,亦将度过在恩玲的第四个年头,我见证了恩玲的变化。首先是学校社团,为了培育学生的课外兴趣,学校又增设了诸多社团,如华韵汉服社、时政风云社等,其次是学校食堂,为了让我们的用餐更卫生更健康、更有秩序,学校食堂由民心统一承包;再次便是早晚的背书人数,从曾经的寥寥无几到如今的书声盈耳;最后便是我大恩玲的环境,为了让我们在更好的环境中学习,校长请专人整理校园花园,在他们的细心呵护下,本来就美的校园更美了。

  身为恩玲人,恩玲的规章制度我们更应遵循。在开展“文明校园”活动期间,校长更加注重规则意识,努力让恩玲更上一层楼。同时学校以“德恩”为核心观念,以“明德知恩,求真至善“的校风培育了一批批知德明恩,心怀德恩观念的学子,形成了我校特有的“德恩文化”。

  暮春三月雨,飞絮撩人乱。静美花园中的花草早已苏醒,披上了翠绿的外衣,尚带春寒的水池中游荡着几尾小鱼,不只是哪一个还带童心的学生“放生”了一只乌龟,阳光下,懒懒地晒着太阳,却又在有人来时,飞快地躲入石缝中。

  听,又有勤奋的学生再背书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饮余马于咸池兮,总余辔乎扶桑······”

  于美丽校园中静听朗朗书声,于恩玲书写不悔青春。思念如风拂过耳畔,恍然想起最初相遇时的恩玲,现回首,绿水轻波茵草地,雨过天晴云破处,阳光洒下难忘的回忆,耳畔传来书声阵阵,恰如我们最初梦见的模样。

  静聆书声,无悔恩玲。
(榆中县恩玲中学高三19班  温璇  指导教师:张正福)

责任编辑:孙忠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