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第七届家庭才艺电视大赛在永登拉开序幕

发表时间:2015-08-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8月4号,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妇联主办,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文明办协办,市广电总台承办的兰州市第七届家庭才艺电视大赛在永登县电视台演播厅拉开了序幕。全县十多个家庭通过精彩纷呈文艺节目为观众奉献一台脍炙人口的文化大餐。县人大副主任吴芳贤、副县长金梅、县政协副主席李永兰观看了大赛。

  才艺大赛在音乐快板《联村联户联民心》中拉开了序幕。大赛通过情景剧、舞蹈、唱歌、黄梅戏等多种艺术形式,倡导和弘扬了“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精神,培养了良好的道德风尚,积极培育和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情景剧《妈妈辛苦了》、《问路》、舞蹈《让我试试》等展现了永登儿女良好的道德风尚,传承了高尚的家庭传统美德。情景剧《家和万事兴》 、小品《快乐送给你》等节目把才艺大赛推向了高潮,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最后,由母子家庭组合表演的《环卫工人》荣获永登初赛区特等奖。

  据了解,本届兰州市第七届家庭才艺电视大赛的主题是“重家风家教、扬和谐新风”。此次家庭文艺电视大赛活动,旨在通过多彩多姿的家庭文化才艺展示,活跃家庭生活,传承家庭传统美德,以家庭文明助推社会文明,以园家庭的幸福梦共筑人民的中国梦,为创建文明城市增添正能量。(永登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