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生活

发表时间:2015-08-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让孩子们过个有意义的假期, 2015年7月21日下午,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的第九期假期小课堂如期开课。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欢快的折纸课

  在简短又隆重的开班仪式之后,来自兰州大学的志愿者们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欢快的折纸课。老师向小朋友们一步步的讲解折纸的步骤,孩子们各持一张彩纸认真地跟着老师折着,边折边和老师交流。不一会儿,一个个小船、纸鹤、还有小青蛙等等就出现在小朋友们的手中。小朋友们都非常高兴,表示回到家后一定要给爸爸妈妈展示一下。

诗词赏析与鉴赏课,老师带来了一首朗朗上口的古诗《琵琶行》

  第二节课是诗词赏析与鉴赏课,老师带来了一首朗朗上口的古诗《琵琶行》。为了让小朋友们能够很好地理解这首诗,老师带着小朋友们一个字一个字的朗读,并且用简单易懂的语言为小朋友们讲解,让大家对中国古代诗词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为了丰富辖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写字水平,畅家巷社区邀请了社区老党员志愿者张老师在畅家巷社区幸福寓所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书法课,教学生们毛笔书写方法。

社区老党员志愿者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书法课

  老师从握笔姿势到运笔力度,从笔划、笔顺到字体框架为小朋友们做了细致入微的讲解,并采用提问、互动、学生动手进行书写等讲课形式,指导学生如何把毛笔字写得合乎规格、规范、端正、整洁,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写字兴趣。

  孩子们都专心地听,认真地练,仔细琢磨着……小小的活动室里充满了浓浓的艺术氛围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最后,老师给小朋友们布置了课外作业,希望大家能够好好练习下一节课向大家展示。

  这次活动让小朋友们领略了中华文化瑰宝——书法,既了解了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孩子们对艺术和美的认识,又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给他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展示平台。

  丰富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沉浸在欢乐中的同时,也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兰州市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