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榆中县举行“省级文明县”揭牌仪式

发表时间:2015-08-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榆中县正式挂牌“省级文明县”

  8月12日,兰州市榆中县举行“省级文明县”揭牌仪式。据悉,榆中县自2013年提出创建省级文明县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市民素质、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这一主题,全县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得到了很大提升,并于2015年7月15日被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县”荣誉称号。

  甘肃省文明办副主任仇颖琦,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曹丕玉,兰州市文明办主任汪永国,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关春雷,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出席了揭牌仪式。榆中县文明委成员单位以及省市县文明单位、文明村镇代表参加揭牌仪式。

甘肃省文明办副主任仇颖琦与兰州市政府副市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曹丕玉为榆中“省级文明县”揭牌

  省级文明县是甘肃省委、省政府授予一个县的综合性最高的荣誉称号,近年来,榆中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紧紧围绕争创“省级文明县”这一目标,牢固树立“和民心、顺民意”的理念,深入实施“1235”发展战略,不断加大思想道德、法制教育、文化建设投入,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我的中国梦”宣传教育,制作24字宣传牌、道旗、宣传挂图2700余幅,确保“24字核心价值观”人知人晓,组织全县中小学校把“网上祭英烈”活动作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引导群众文明祭祀,仅2015年清明节期间,全县共有1.5万人次先后登陆“民族魂”和“血铸中华”网站,在网上向民族英雄献花、访问英雄纪念馆。认真开展网络文明传播工作,通过微博微信等传播善行义举和好人好事信息,吸收听众粉丝600多人。在学习兰州市道德模范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对榆中县“十大道德模范”、“榆中好人”及“榆中县美德少年”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充分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多渠道、多形式开展文明素质教育和社会公德教育,引导榆中人民群众自觉成为“文明人”。

  榆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林表示,成绩是动力,更是压力,取得“全省文明单位”称号,只是对我们过去所做工作的肯定,而不是终结,要真正成为名符其实的省级文明单位,任重道远,全县上下要从这里重新起步,努力在新的征程上,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不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努力开创榆中各项工作新局面。(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