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垃圾分类进家庭 小区居民现学现用倡导环保生活

发表时间:2019-03-2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垃圾分类进家庭 小区居民现学现用倡导环保生活

  “我这儿有些废电池,能兑换多少积分?”“我这儿有些废纸箱,您给我称一下 ……”3月27日,兰州市白银路的中广千隆小区内十分热闹,大家围着街道和物业的工作人员,纷纷将家中的废旧物品置换成了生活用品。原来这是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联合兴达环保公司进行的垃圾分类活动,通过收集垃圾、核算积分、兑换礼品、入户宣传等一系列举措,真正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不时就有小区居民拿着收集好的垃圾前来兑换,有酱油、纸巾、牙膏、餐具等一些生活常用品,根据垃圾的种类、数量由工作人员确定积分,就可以获得相应的奖励。“今天我这些废纸箱子称了24斤,换了一包抽纸和一瓶酱油,划算得很。”前来兑换积分的张大爷乐呵呵地说。在当天的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兴达公司志愿者为居民们分发宣传彩页,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和具体做法,很多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要多开展,“既能支持环保,又能兑换一些日用的商品,我们都很乐意这样做。”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除了在现场宣传,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还将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深入到小区480户居民家中,调查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度、现场教居民们如何科学的进行垃圾分类。通过丰富的活动,许多市民不但将家中的废旧物品换成了有用的生活用品,还进一步深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做法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愿意主动从自己做起,主动将日常垃圾分类。引导全民参与共建绿色家园,实现垃圾分类源头减量 。(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