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体现“都会格局”彰显“精致风格”兰州市写好三篇文章彰显“秀美安宁”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写好三篇文章彰显城市“精致秀美”

安宁区高标准推进城市管理各项工作

  街面,流动摊点、乱搭乱建少了,规范经营、有序停车多了,街景变得更加美观养眼,景观绿化、保洁养护多了,空气变得更加清新洁净……

  2019年以来,兰州市安宁区从大处着眼体现“都会格局”,从小处着手彰显“精致风格”,立足“城市双修”治理“城市病”、写好秩序之美、洁净之美、形象之美三篇文章,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形象,打造精致秀美、舒适宜居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在写好“秩序之美”文章方面,安宁区紧盯违法建设,认真研判城市管理的新形式,坚持“零容忍”的态度,秉承“零增量、减存量”的目标,对新增违法建设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发现一起,拆除一起,绝不姑息。

  紧盯市容市貌这个重点,按照“管建并举,疏堵结合”的原则,扎实开展早餐摊点规范、“门前三包”落实、校园周边环境整治、乱摆摊设点管控、烧烤摊点清理、共享单车规整、流浪狗抓捕等集中专项整治活动,有效根治一批城市“顽疾”。

  并以开展文明畅通提升行动为重点,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项重点,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参与文明交通的意识,做到文明行路、文明驾车,共同维护城市良好的交通秩序。同时,坚持疏堵结合、重在管理的理念,科学布局道路临时停车区域,常态化管好乱停车、乱掉头、乱加塞、乱变道、乱插队的机动车、电动车、公交出租车、执法用车和大货车,让各类车辆出行有道、行车有德、停车有序,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交通压力。

  在写好“洁净之美”文章方面,安宁区以保持城市干净整洁,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幸福美好新安宁为主线,按照“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保洁全天候”的要求,把环卫机械化延伸到城市的每个角落,抓细抓实铁路沿线、背街小巷、菜市场、天桥地道、棚户区等区域的环境卫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安宁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同时,强力推进三大片区环境综合整治,针对安宁堡桃园、刘沙公路沿线、北环路周边环境突出问题集中开展综合整治,实现视野内无明显垃圾,彻底改变环境面貌。并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管控力度,在狠抓道路环卫作业防控扬尘污染的基础上,重点督促全区土方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有效管控工地扬尘污染。

  在写好“形象之美”文章方面,安宁区将扎实开展“净空行动”,有步骤、有计划地对城区建筑立面上违规设置的外挑式防护栏、遮阳棚等,改变构造延伸和私自搭建的阳台、飘窗,建筑物、楼(房)顶天际线广告进行清理整治。并对各类不符合设置要求的广告设施和门头牌匾进行清理整治,突出安宁特色,适应街区文化特点,提升街道美景。

  同时,全面加快线缆入地工程,力争到2019年底全面完成安宁东西路、万新路、桃林路等城区主次干道线缆入地工作,解决城市空中“蜘蛛网”密布问题,消除视觉污染。并全面实施形象提升工程,坚持“一街一景、示范带动”的原则,深入推进“环境提升、设施完善、富有特色、管理规范”一体化改造,着力打造一批具有人文特色、环境整洁和管理规范的示范性街巷,使城市显得更精致。

  “精致兰州”的打造,离不开众多“精细”元素的融合。

  在城市管理过程中,安宁区将坚持精细至上,贯彻精品理念,把精细化管理理念贯穿到城市建设发展的具体工作中,实现城市建设在速度、质量、效益上与精细化管理并重并举、同频同步。

  “下足‘绣花’功夫,向细节要质量,向‘痛点’要进步,把精致精细体现在一山一水、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砖一瓦上,把每一项工作都当作新的起点,把每一件任务都当作新的考核,以强烈的标准意识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到‘视野之内尽显舒适美’。”安宁区政府负责人介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