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交警进校园 给中小学生上好交通安全教育课

发表时间:2019-03-26 来源:兰州文明网

 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全市交警进校园 给孩子们讲安全

图为学生们踊跃抢答。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3月25日是第24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推进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兰州交警各大队为辖区学校的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课。

  高速交警教导孩子日常乘车安全常识

  当天上午9时许,树屏高速交警大队、柳沟河高速交警大队、盐场堡高速交警大队、张家寺高速交警大队分别走进永登县树屏镇崖头小学、皋兰县崖川小学、柳沟店小学、兰州市第六十九中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民警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制定了讲课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小学生安全乘车”、“高速公路禁止行人”等,教导孩子们日常乘车的安全常识,学习和掌握交通标志、标线。民警结合具体案例,告诫孩子们不能到高速公路上玩耍、行走以及等车,乘坐车辆要系好安全带,不坐超员车,注意汽车盲区等等。在互动提问环节,学生们踊跃抢答,气氛十分活跃。当天共发放宣传资料和书籍800本,赠送给学校交通安全知识读本1000册。

  城区民警开展“实景交规进校园”活动

  当天下午2时许,城关交警大队、安宁交警大队、雁滩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实景交规进校园”活动,通过模拟实景、行走斑马线等活动环节,让孩子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学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

  同时,民警还告知同学们,上下学时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切勿在马路上追打嬉闹,有骑自行车的同学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经过民警耐心详细的讲解交通知识和交通规则,让同学们对道路交通规则有了深入的认识和了解,有效提高了同学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