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努力打造有层次有品位有特色的“迎宾大道”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调研大沙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时强调

努力打造有层次有品位有特色的“迎宾大道”

  3月21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大沙沟调研环境综合整治情况。他强调,大沙沟是中川机场通往主城区的一条“迎宾大道”。各相关单位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整治工作,尤其要突出绿化、美化、亮化、硬化和景观化,着力打造有层次、有品位、有特色的“迎宾大道”。

  张伟文先后在傅家窑沿线和109国道沿线,详细察看了大沙沟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并和随行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研判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他指出,大沙沟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有关单位和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省上的要求和全市人民的期盼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各相关单位要不断总结经验、正视不足,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持续深入推进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城市北出口环境形象和品位。

  “城市出入口,不仅是一座城市的门户,也是展示这座城市品质和形象的窗口,更是外地游客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张伟文强调,通过深入开展大沙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仅要让外地游客感受到兰州的生态之美、城市之美,还要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进一步提升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各相关部门要制定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较强的绿化美化方案,统筹推进大沙沟周边的绿化美化工作,着力提升生态环境。要建立健全违法建设防控治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要扎实有序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着力营造整洁美观、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出入口环境,让城市环境更美更宜居,让城市形象更优更精致。

  市政协副主席尤占海、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