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补短板强产业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发表时间:2019-03-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红古区——

  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就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表的重要讲话,红古区干部群众反响强烈。大家一致认为,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红古区脱贫攻坚工作中,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全力冲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开创红古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局面。

  花庄镇党委书记吕元明说:“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这为基层扶贫工作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极大坚定了我们决战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作为基层干部,感到备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将不负使命,立足花庄镇特色优势产业,抓好产业扶贫,打造更多产业兴旺、农民富裕、村庄优美的示范村。”

  全国劳模、青土坡村党总支书记祁复忠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很受鼓舞,也增强了工作的信心和决心。青土坡村将立足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完善农业旅游开发公司,鼓励本村更多村民发展设施农业及特色民宿,在乡村旅游发展的道路上闯出新路,取得新成效。”

  永登县——

  这几天,永登县柳树镇涧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罗礼忠白天忙春耕,晚上收看全国两会报道。“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到甘肃代表团的新闻,我感到浑身上下更有力量。2018年,家里蒜苗喜获丰收,第一次尝到有了积蓄的喜悦。2019年,我打算种2.5亩蒜苗,争取早日脱贫,不脱全村人的后腿。”罗礼忠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我们要坚决把责任扛在肩上,进一步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彻底打赢打好这场硬仗。”涧沟村党支部书记罗义忠说。他说,要带领村“两委”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带领村民继续发扬自强自立精神,找准发展路子、苦干实干,早日致富奔小康。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的新闻,我感到无比的自豪,内心备受鼓舞。”永登县工商联副主席王得成说:“作为一名帮扶干部,要把贫困村当作家,把贫困户当作亲人。2019年,我们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通过产业扶贫、就业扶贫、公益扶贫、电商扶贫等多种途径,补短板,强产业,在全社会营造扶贫济困、支持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市住建局——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局党组立即安排,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进行了学习和讨论。

  为了增强学习效果,市住建局组织局系统干部职工通过电视、报纸和网络等多种媒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住建系统工作实际,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帮扶和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日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不断解放思想、完善思路、创新举措,完成好全市各类公共资源交易项目进场服务工作,在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使命中干出新业绩,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努力奋斗。在此基础上,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着力持续落实“一户一策”精准措施,用好绣花功夫、以敢死拼命精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帮扶群众在现行标准下全部脱贫,帮扶村顺利通过国家级贫困退出验收考核,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