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扶贫志在必行 党员干部争当先锋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委直属机关妇女工作者掀起学习贯彻高潮

  3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对甘肃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广大干部群众提出殷切的希望。连日来,市委直属机关的妇女党员敞开心扉,表达心声,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作为宣传思想文化部门的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上,旗帜鲜明,求实创新,在扶贫扶志扶智上下功夫,在党的政策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上下功夫,全面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实现物质扶贫和精神扶贫共同推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委宣传部调研员曾月梅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者,我要牢牢把握创新发展的主题,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精准帮教涉罪未成年人、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及陷入困境儿童的司法保护等方面认真履行责任,为全市的扶贫攻坚工作尽一份巾帼力量。”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机关妇委会主任陈雪梅表示。

  市教育局发规处副处长丁宏告诉记者,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该局党员干部中引起热烈反响。结合本职工作,丁宏认为,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从着力改善农村办学条件、优化农村师资队伍、农村职业技能培训、扶贫济困助学等工作入手,努力提高精准识别水平,强力推进控辍保学力度,不断提升农村办学品质,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切实提升教育扶贫的力度。

  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松萍表示,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之年,“我们将紧扣‘六精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重点任务,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协助落实项目资金。坚持既扶贫,又扶志,不断激发困难群众的内生动力,结合当地实际帮助群众种‘摇钱树’,养‘下蛋鸡’,真正实现脱贫成果的巩固。为兰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一份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习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倍感振奋,更添信心和干劲。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热情,认真履职,实干奋进,团结引领市妇联机关女干部充分展示巾帼不让须眉的新时代风采,以实际行动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机关妇委会主任魏芳玲说。

  作为一名科普工作者,市科协机关妇委会主任孔文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科普工作和精准脱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科普宣传、学术交流、科技创新工作职能,利用社会组织的行业优势、专业优势,积极参与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行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积极作用。

  “面对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家倍加鼓舞也倍感压力,作为一名妇女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提升能力,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妇女姐妹,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助力‘精致兰州,智慧都市’的建设,为甘肃省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兰州市大数据管理局妇委会主任刘秀丽说。

  市中级人民法院——

  3月15日上午,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甘肃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王永平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兰州中院全体干警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结合法院工作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深刻领会、及时传达。要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会议、各党支部会议以及“三会一课”学习会议及时组织学习,将讲话精神、条例内容传达到每一位干警,要高标准、严要求、担当履职。院领导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在帮扶工作上,着力提升帮扶对象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效益,找准在推进脱贫攻坚实践中的定位,选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通过忠实履行法官职能服务脱贫攻坚的同时,建立健全各帮扶点对点帮扶工作,推动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帮扶乡镇如期脱贫。三是要精心谋划,强管理、提质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法院工作的重大部署,全面深入做好新时代法院各项工作,加大推进案件繁简分流、智慧法院建设、司法便民、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的工作力度。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要始终坚持不懈树新风,打造过硬法院队伍,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新时代人民法院的新气象、新作为。

  市检察院——

  3月15日,兰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学军主持召开党组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团分组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兰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工作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围绕两会精神、最高检工作报告及省委决策部署,强化服务大局与检察工作主责主业的深度融合,找准在推进脱贫攻坚实践中的检察定位,选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在通过忠实履行检察职能服务脱贫攻坚的同时,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在“严惩、监督、保护、帮扶”上下功夫、求实效,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检察力量、检察智慧,以实际行动彰显检察作为和检察贡献。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落实最高检“稳进落实提升”六字工作安排,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作为、真实的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