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金城“娘子军”用微笑服务点亮文明窗口 群众真诚点赞

发表时间:2019-03-1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服务一站式 微笑两家亲

兰州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出入有境服务无境

  有这么一群人,她们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平均年龄在30岁左右,寒来暑往几十载她们坚守岗位,每年仅有11天休息时间的她们早已习以为常,遇到加班执勤她们没有一句怨言立刻到岗。连续多年的“零投诉、零延误、零差错、零违纪”展现的是她们的纪律严明,“全国巾帼文明岗”、“甘肃省省级文明窗口”、“甘肃省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体现的是她们的工作精神。“服务一站式”是她们的宗旨,“微笑两家亲”是她们的追求。她们就是兰州市公安局西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15名女同志,用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践行“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铮铮誓言。

  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具体负责西固区公民因私出国及赴港澳台的审核报批工作;依法管理外国人、华侨、港澳台居民出入境和居留的有关签证及证件;归口管理查处违反出入境法律、法规及其他涉外案(事)件的工作等。周怡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她的丈夫也是一名警察,她的妈妈今年70多岁了,患有高血压,她们的两个女儿一个三岁多一个两岁,丈夫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经常不在家,家里所有的家务她不得不一人承担,老人、孩子生病住院她一个人跑前跑后照顾。2019年金城西固迎春灯会期间,周怡被抽调到灯会现场负责执勤,10多天时间里她都见不到孩子家人,只能在执勤结束后看看手机里孩子和家人的照片。2018年底,她的丈夫因工作的原因,连续十几天没有音讯。十多天后,当同事通知她拿换洗的衣服到医院时,她才见到了绷着纱布、衣服破破烂烂、浑身伤痕累累的丈夫,那一刻关爱的泪水夺眶而出,她抱着受伤的丈夫啜泣不止……

  2019年1月18日下午,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事大厅来了一位年逾七旬的老大爷,他向民警询问他的战友老李的相关情况。据老人讲,他与分局退休民警老李是多年的战友,两人在四川从军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近年来由于工作居住环境变迁,两位老战友渐渐失去了联系,能够找到老李,成为老人多年以来的心愿。老人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问明情况后,出入境窗口民警热情接待了他。通过多方了解,终于和“老李”取得了联系。两位老人对这意外的重逢喜极而泣,对出入境大队民警的全力帮助表示了感谢。

  作为窗口单位,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直接服务的是广大群众,工作中,她们总是冷静应对,耐心沟通,直到群众满意离开。为方便群众办证,她们集思广益制作了办证流程“抖音小视频”上传到网上,并主动为70岁以上的老人送证上门,消除了他们的后顾之忧。2018年,共受理审核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证件21891件,发放证件18804证次,为610名异地群众办理了出入境证件,送证上门10余次,2019年至今已办理证件5416件,通过电话回访、发放调查问卷等民意调查方式,满意率均达到100%。

  人心换人心,黄土变成金。她们的热心服务也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西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队长蒲珊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主要领导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要求,在服务群众的新征程上奋力奔跑,将文明窗口擦得更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