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公交集团打造品质公交助推绿色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公交集团打造“精致公交” 18条示范道路将逐步改造“升级”

  近日,兰州公交集团在市内各大公交站点和公交车厢内向乘客发放问卷,现场随机调查乘客对公交行业、出租行业、共享单车行业服务满意程度并进行综合测评和询证意见。据悉,此次活动也是按照市政府有关“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工作要求,营造公交企业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为广大乘客提供绿色文明出行环境。

  你对兰州公交乘车环境满意吗?

  “你对兰州公交车、出租汽车、公共自行车、共享单车服务态度、仪容仪表、乘车或骑行舒适度、车辆行车秩序、车内卫生环境满意吗?”

  3月15日上午9时,兰州公交集团各客运公司在西关十字、火车站公交枢纽等区域设置了11个活动宣传点,工作人员有序地组织引导乘客规范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文明出行,并为乘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同时,在市内各大公交站点和公交车厢,兰州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向乘客发放问卷,现场随机调查。现场问卷调查涉及对公交行业、出租行业、共享单车行业服务满意程度的综合测评和询证意见。

  据统计,“3·15”活动当天,兰州公交集团各客运分公司共发放宣传资料四万余份,收回有效《公共交通乘客满意度调查表》1000余份。下一步,兰州公交集团将逐条汇总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制定改进方案以提升兰州公交整体服务品质。

  优化调整公共交通线网布设和站点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兰州公交集团将致力城市交通精细化管理、站点设施提升维护改造、完善公共交通服务功能、提升公交车辆服务品质等方面,以‘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为工作目标,让‘精致公交’成为打造‘精致兰州’城市定位的重要保障。”兰州公交集团运营管理处处长陆健说,此次“3·15”活动通过开展对广大市民满意度调查,征询公共交通候车时间、公交线网布设、乘车舒适度以及公交服务的提升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借助此次活动,兰州公交集团在三年的“精致兰州”打造活动中也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一个安全、便捷、舒适的乘车环境。

  据介绍,从2019年开始,兰州公交集团通过对车辆提升改造,增加线路运力,逐步缓解和解决一些偏远地区、城市周边地区新建楼盘和小区居民的出行问题。目前,很多公交站点存在不对称、站距过大的问题,随着2019年轨道交通开通试运行,重新勘察、布设轨道交通沿线的公交站点,实现轨道交通与公共交通实现零距离换乘。

  另外,针对公交专用道建设问题,兰州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道路通行畅通行动,围绕车辆密集、人流密集的酒泉路、庆阳路、定西路、嘉峪关路等18条示范道路,并结合道路实际状况,兰州公交集团将逐步开展18条示范道路的公交专用道、港湾式公交站点建设和改造工程,以实现公交线路在某个区域内的联网通达功能。(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