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文明办赴兰州日报社调研对接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和创建文明城市(以下简称“创文”)宣传工作,3月14日,兰州市文明办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赴兰州日报社,就落实刚性创文宣传任务、创新自选宣传动作与社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对接与研究。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在座谈会上,兰州日报社社长刘立山介绍了《兰州日报》《兰州晚报》及所属各新媒体平台的整体发展和运营情况,通报了下一步日报社聚力打造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融媒体中心的工作打算,解读了年度创文宣传工作的设想方案。兰州市文明办主任崔峰巍对近年来兰州日报社的辛劳工作和持续付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感谢,并从巩固创文新闻报道、深化主题活动、创新工作监督等方面对兰州日报社下一步宣传工作提出了具体希望。双方经过认真讨论与良好碰撞,初步议定要充分认清新一轮创文的历史任务,紧紧抓住新一轮创文的历史机遇,勇于扛起新一轮创文的历史担当,有效深化办、社协作,在报道常态化、活动创新化上下足功夫,多形式、多渠道,全面生动地反映全市创文工作的发展与成绩,扎实推动创文宣传工作深入落实。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崔峰巍提出,要进一步坚定“精致兰州”就是“文明兰州”的创文理念,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快效率、广影响,一手抓工作协调,一手抓舆论宣传,即持续强化上下左右工作合力,又全面激发市民群众参与热情,把包括宣传工作在内的各项创文任务落实落细落小。一要区分责任,切实把宣传要求落实到位。要按照项目管理的经验做法,细化、具化、量化任务要求、落实方法、保障措施,规范双方权责,明确考核奖罚,用制度机制推动各项宣传任务完成。二要加强协作,切实谋划凝炼宣传新举措。要形成良好的协同联动机制,齐心共力思考创新创文宣传的新思路新举措,增强宣传主动性、融入性,全面增强社会各界对创文工作的认同感。三要瞄准重点,切实用活动推动创文开展。要研究、策划、实施一批有影响、有规模的精品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创新内容和方式,着力在宣传效果和影响上做文章,深度扩大创文工作的传播力。

图片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文明办副主任王丽、兰州日报社副社长丁晶、《兰州日报》总编辑安希荣等参会同志也发表了意见,强调要根据双方商定的工作要求和合作意向,加强对接,细化方案,周密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得到认真落实。(兰州文明网)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