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用“一根主线”串起“三颗明珠” 打造有高度有厚度有气度的文化旅游名片

发表时间:2019-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调研读者大道文化旅游精品街区项目时强调

用“一根主线”串起“三颗明珠”

打造有高度有厚度有气度的文化旅游名片

  3月14日上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调研读者大道文化旅游精品街区项目,并在南河道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他强调,要依托丝路文化、黄河文化、书香文化、民俗文化,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标准和资源整合,用一根文化主线串起读者集团、甘肃画院、敦煌研究院“三颗明珠”,着力打造有高度、有厚度、有气度的文化旅游名片。

  张伟文抵达市图书馆后,沿着南河道一路向东,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并仔细察看了省自考办、雁滩公园、南河道等区域的环境卫生。他强调,各级河长湖长要切实戴好“河长”这顶帽子,挑起“管护”这副担子,更加自觉主动担当作为,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做好河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以及河湖确权划界、河洪道管理、采砂、水域岸线规划等工作,为市民创造更加优越、舒适的居住环境。

  “一座有品质的城市,既要有以人为本的温度、海纳百川的气度,还要有文化的厚度和产业的高度。”随后,张伟文徒步了解了远东市场、王子饭店、万泉加油站的基本情况,以及110KV变电站改迁和甘肃画院、敦煌研究院、读者集团立面改造情况。他指出,文化的高度决定品牌的厚度,文化的厚度浸润城市的品格。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全力落实好省政府关于读者大道文化旅游精品街区建设的要求,进一步靠实责任、强化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兰州市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要统筹谋划、科学部署,尽快制定出沿街立面改造的具体方案。要进一步摸清底数,着力推进读者大道精品文化街区建设项目范围内单位的破墙透绿、围墙拆除等工作。要充分融合读者集团、甘肃画院、敦煌研究院等品牌资源,全力打造集园林景观、文化创意、民俗风情、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全省乃至全国文化旅游名片。

  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