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持续发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9-03-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委组织部

  汲取强大精神动力抓党建促脱贫

  3月13日下午,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旭主持召开市委组织部专题学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组织系统和广大组工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提出的新要求,汲取强大精神动力,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增强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精准发力,靶向施策,全面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认真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建立村第一书记派驻长效机制,加大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提升力度,持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在脱贫攻坚一线考察识别干部,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市委统战部

  动员社会力量构筑大扶贫格局

  3月13日上午,兰州市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开展研讨交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咸大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统战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在全市统一战线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工作的鼓励和肯定,团结引领全市统一战线广大成员奋力开创全市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脱贫攻坚摆在头等大事、第一民生工程和底线性任务的位置。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动员民主党派、民族宗教、非公有制经济等社会力量,助力构筑全社会参与的大扶贫格局。

  市委宣传部

  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效落实

  3月13日下午,兰州市委宣传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市委宣传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脱贫攻坚帮扶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效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精学细研深悟。要进一步创新学习方式,持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担当、主动作为,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兰州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要把宣传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头等大事,在全市营造学讲话、重实干、抓落实的浓厚氛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兰州市落到实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