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突出绿色发展全民共享生态福祉 兰州市开展“3·12”植树节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林业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图片来源:兰州晚报

  3月12日,是全国第41个植树节,兰州市开展了主题为“突出绿色发展 全民共享绿色生态福祉”的宣传活动。当日,记者还从市林业局获悉,2019年兰州市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建设4个生态镇、14个重点村,大力支持市直单位开展帮扶村绿化。

  记者在五泉山活动现场看到,兰州市林业、城建等多部门设置宣传台,向来往市民散发、讲解生态政策法规及优惠政策、城市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动植物资源保护、种苗花卉栽培与繁育、林木病虫害防治等法律法规资料和科普知识。

图为南昌路社区开展植树节活动。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初步统计,兰州市当天有700多名林业战线的干部、职工和绿化志愿者参与组织此项活动。从当天开始,兰州市将持续开展为期1个多月的植树造林美化环境主题宣传活动。按照进度安排,兰州市从4月上旬至5月中旬,开展春季造林绿化、集中造林阶段,年内完成义务植树785万株。

  另据了解,2019年兰州市将积极开展城市绿地空间发展专项研究,新增改造绿地80公顷,继续推进兰州市动物园易地搬迁,全面提升五泉山公园、白塔山公园、兰州植物园等景观面貌。继续深化国有林场改革,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国有林场管理水平,充分释放中央国有林场改革政策红利。同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建设,建设4个生态镇、14个重点村,并支持市直单位开展帮扶村绿化。(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