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尽锐出战确保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兰州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委直属工委——

  3月11日,兰州市委直属工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工委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引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学习。会议强调,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部门工作和脱贫攻坚的实际行动,确保到2020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自然资源局——

  近日,兰州市自然资源局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一部分和第二部分有关内容。同时,局班子成员、局系统县级领导干部结合自然资源工作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局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讲话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自然资源部门的行业优势,着重从乡村规划、用地保障、土地确权登记、异地搬迁改造、生态环境修复等方面入手,在政策、项目、资金上向贫困县区重点倾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同时,要进一步加强帮扶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咬定精准脱贫目标不松劲,完善帮扶计划,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富民支柱产业,加快促进集体经济发展,让贫困群众稳定增收,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

  市林业局——

  日前,兰州市林业局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进行了热议。

  会议要求,一要坚定必胜信心。要聚焦帮扶工作的重点、难点,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努力巩固已有帮扶成果,不断充实整村脱贫、整乡脱贫、帮扶对象稳定脱贫的“成色”;二要切实担负起生态扶贫责任。要紧盯2019年兰州市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主动协调全市生态扶贫专责小组各成员单位,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分配的具体任务,力争将农村环境整治、草原生态奖补、退牧还草、退耕还林(草)、生态护林员、林果产业发展等生态扶贫项目有机结合起来,帮助贫困乡村持续落实帮扶规划、年度计划,积极改善生态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帮助贫困群众在参与生态保护与建设中增加收入;三要全面推进省、市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对2018年全省扶贫开发成效考核和省、市贫困退出检查验收要求自查梳理出的2个方面问题,要一一对号入座,全力确保《甘肃省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生态扶贫实施方案》具体任务落实落地。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已经明确的生态扶贫方面的协作措施和项目,要会同县、乡两级政府加强衔接配合,努力推进项目和资金落地。同时,要高度重视乡土人才技能培训工作,积极开展林业科技下乡活动,提高贫困群众从事营林、造林和抚育管护的技能;做好生态公益林管护政策性补助、补偿资金发放和生态护林员、草管员聘任、管理工作;全力支持各帮扶单位关于林业生态帮扶计划的落实,助推贫困村林业产业、生态旅游产业发展,助推贫困村集体经济发展。

  七里河区——

  3月7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对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发表重要讲话,在七里河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的反响。七里河区立即组织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网络、报纸、电视、文件等进行广泛学习,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具体要求上来。

  一是区委班子带头学。第一时间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会议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带头把讲话精神领会好,在脱贫攻坚战中防止急功近利,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求真务实,让贫困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带动全区贫困群众摘掉穷帽子,做到脱真贫、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二是党员干部普遍学。向全区发出专题学习通知,组织全区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立即开展学习,强调要带着感情学,饱含深情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强烈担当,自觉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扶贫干部重点学。组织扶贫干部认真研读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建立脱贫监测机制,突出抓好低保对象、长期患病等重点群体的帮扶和兜底。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继续落实各项帮扶政策,抓好145户482人未脱贫人口脱贫工作,确保年内稳定脱贫154人。

  榆中县——

  3月11日,榆中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省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甘肃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学习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发展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切合实际、导向鲜明,重点突出、直指要害,是在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发出的总攻令和动员令,对全县尽锐出战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县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县、乡、村各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发表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提出的各项要求,更好地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信心和决心,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确保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