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植树护绿志愿先行 兰州市植树节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环保理念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3月12日是植树节,为提高兰州市居民爱绿、护绿意识,进一步美化社区环境,倡导环保精神,共建绿色环保社区,兰州市各区及街道社区开展了多种活动进行植树节主题宣传,通过这些活动,提高了居民参与爱绿护绿的积极性,进一步唤醒广大群众的生态环保意识,努力改善生态环境,共建绿色家园。

  高新区

  3月12日下午,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甘肃源佑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借植树节之际,开展了以“年年植树林成森,代代分类美家园”为主题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计送出200多张《兰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折页、200余份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手册和倡议书、各类宣传礼品若干份。借助本次活动宣传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让市民在参与到中国传统节日风俗的同时,传播垃圾分类的精神,践行垃圾分类的宗旨。活动现场同时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

  安宁区

  3月12日上午,安宁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组织8个街道、安宁区教育局、工会等区直有关部门200余人在培黎广场、康桥国际购物广场开展了以“突出绿色发展,全民共享绿色生态福祉”为主题的“3·12植树节”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特别是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此次的宣传活动中来,营造了活动的浓郁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的生态意识、环保意识。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辆,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另据了解,当天上午10点,兰州市安宁区万里小学举办了“爱绿护绿”的植树纪念活动,全校师生共17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七里河区

  3月12日上午9点,七里河区在区政府门前、西站建兰路步行街中心小广场组织辖区各街道及相关部门,举办了以“突出绿色发展,全民共享绿色生态福祉”为主题的植树节大型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七里河共设立咨询点11个,摆放宣传展板26块,悬挂横幅及标语100余条,出动宣传车3辆,发放宣传购物袋、各类宣传材料1.5万余份,共3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白银路街道

  3月12日,白银路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植树护绿促生态垃圾分类惠万家”主题宣传活动,吸引了过往的市民积极参与。

  街道的志愿者通过海报、宣传册、展板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宣讲了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让居民对垃圾分类有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渭源路街道

  3月12日上午,渭源路街道南昌路社区和科技街社区开展了植树节活动。

  据了解,南昌路社区此次活动地点安排在南昌路路段,20余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正宁路社区

  3月12日,兰州市城关区正宁路社区联合党建共享家成员单位开展“绿满正宁怡人心,花草遍地笑常在”植树节活动。

  畅家巷社区

  3月12日,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组织辖区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兰州银行门口开展了“青山绿水蓝天,共创美好人间”绿植兑换主题党日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