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阔别10年返乡路 兰州市救助站用心搭桥用爱铺路送老人回家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救助站帮她苦寻大半年 江西老人终于找到了家!”追踪

1724公里之外,是阔别10年的故乡……唐金娥老人回家了!

图为唐金娥(中)坐上返乡的列车。图片来源:兰州市救助管理站

  救助站就像一个驿站,流浪者在这里歇脚,感受关怀和温暖。救助站更像一座桥,这头是苦苦盼望中的亲人,那头是风餐露宿的游子,走过这座桥,便是团圆。3月3日,兰州晚报以《兰州救助站帮她苦寻大半年江西老人终于找到了家!》为题报道了兰州市救助管理站悉心照料并多方寻找,帮助走失近10年的江西老人唐金娥找到了回家的“路”。3月12日,好消息再次传来,唐金娥老人在救助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上了阔别10年的返乡路。我们祝福老人返乡后能与亲人在一起,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3月3日,得知唐金娥老人的家庭信息确认无误的好消息,救助站全体人员都沉浸在喜悦之中。因唐金娥老人有智力障碍,救助站领导决定打破哪里的流乞人员就由所在地的救助站来接的惯例,由救助站干部王汝斌带领老人熟悉的工作人员王冬雪、程艳丽护送老人回家。

  经过前期的订票等待,工作人员还给唐金娥理了头发、洗澡并换了衣服。3月9日上午,等待已久的唐金娥终于踏上了回家的列车。去车站的路上,唐金娥不时向窗外挥动着双手,与这个温暖的城市道别。

  经过30多个小时的行程,3月11日晚8时,工作人员终于将唐金娥送到了江西省景德镇市救助管理站。

  不等车停稳,早已等候在楼前的唐金娥的家人们便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车门,一把搂过失散了10年的亲人,大家相拥而泣。

  景德镇市救助站的工作人员向王汝斌讲述了唐金娥的家人盼亲寻亲的艰辛:唐金娥走失后,她的丈夫曹新福自责不已、寝食难安,该找的地方都找了,一直没有妻子的音讯,既希望能早日找到妻子,又担心她已遭遇不测,几乎都绝望了。

  唐金娥踏进屋后,原本迷茫的眼神有了一丝清明。看着10年来日夜思念的亲人,曹新福上下打量着妻子,唐金娥也笑得合不拢嘴。而曹新福一个劲地抹眼泪,用无声的哭泣诉说着感激的心情。

  看着亲人们寒暄的样子,两地救助站所有人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哪怕时间间隔再久、哪怕只有一丝希望,我们也要尽最大努力,帮助这些流浪人员找到家人,这是全体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心声。”兰州市救助站工作人员表示。

  10年,是江西老人唐金娥漂泊在外的时间;1724公里,是救助站接力送她回家的路程。

  很庆幸,10年的离散,在2019年终于团聚。唐金娥的孩子感念母亲的不容易,表示回到家后一定好好照顾母亲,我们也祝福老人返乡后能与亲人在一起,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李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