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 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用心领会 用情感悟 用力落实 以真抓实干的作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3月11日下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省委有关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3月7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为关键阶段如何进一步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和殷切期盼,让我们倍感温暖和亲切。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具有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为我们一鼓作气、全力冲刺脱贫攻坚鼓舞了干劲、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标准、指明了方向、注入了信心,是指导我们如期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迅速把讲话精神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要学深学透,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用,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好做实,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把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在兰州大地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任务能否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各区县、各部门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把抓落实作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保障,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决有力整改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从长效上巩固成果,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要深入细致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打造乡村振兴的兰州样板,努力让全市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