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助力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全市“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总结会暨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会召开

再掀新热潮 再创新业绩 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3月11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总结会暨2019年招商引资工作会召开,全面总结“大会战”工作成效和经验,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干部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来抓,积极投身招商引资主战场,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吕林邦、李东新、李虎林、刘荣、马彩云、滕耀文及韦青祥参加。

  “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最快捷最有效的路径就是招商引资,没有招商引资的大突破就没有经济发展的大跨越,没有招商项目的大支撑就没有产业结构的大转型。”张伟文指出,地方经济发展离不开项目建设,离开项目谈发展,犹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项目怎么来,一靠政府投资,二靠激活社会资本,三靠招商引资。各区县、各部门一定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招商引资工作承担的新使命、存在的新问题和面临的新机遇,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动全市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张伟文指出,当前,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面临的空间更加广阔、前景更加美好,正处在政策机遇的叠加期、大有可为的黄金期。各区县、各部门要认真研究和思考新时代招商引资工作的特点、方法和机制,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市委、市政府决策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主动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形势机遇,切实担起以大招商推动大发展的重大使命。要坚持“两真四有”,精准施策发力,切实提升招商引资工作的质量效益。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张伟文强调,招商引资工作是一台永不落幕的大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巩固提升招商引资“大会战”取得的成效,持续打好招商引资“持久战”,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再掀招商引资新热潮,再创招商引资新业绩,为建设“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做出积极贡献。

  会上,通报了全市“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和2018年招商引资情况,6家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